破解迷思 拥抱企业ERP支持新模式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破解迷思 拥抱企业ERP支持新模式

  • 吴冠仪台北

随着企业ERP应用逐渐成熟,原厂所能够提供的支持服务不但越来越不符合企业的期望,投资报酬率也变低。全球企业软件产品及服务商Rimini Street指出,第三方服务不但可以较原厂服务平均节省75%的维护成本,还可省去不必要的昂贵升级,让既有企业ERP继续运转,并做为企业数码转型的核心平台,将IT资源与预算启动业务创新,以掌握新一波的数码转型商机。

在评估第三方支持服务是否适合企业时,一定要先破解以下企业软件原厂的四大支持服务迷思。

迷思一:SAP是SAP软件唯一的支持服务来源,这曾经是个事实,但已是过去式。10年前第三方支持服务已经能够提供SAP客户很不错的支持服务,成为维护服务供应商的另一选项,且总体的厂商维护支出,平均可以减少75%成本。Rimini Street表示,这是为什麽有好几百家SAP授权用户致力于寻找第三方支持服务商的主要原因。除了节省成本,这些企业还能从第三方服务商那里体验到比ERP原厂如:SAP还要更完善且负责任的支持服务。以Rimini Street的第三方支持服务为例,当企业有支持服务的需求时,会针对客户所使用的企业资源,规划系统指派一位拥有此系统15年实作经验的工程师,提供定制化及兼容性调整,这些都是过去SAP所提供的服务中未能涵盖的。

迷思二:新释出版本的新功能很重要,早期的企业资源系统厂商推出的新版本的确都包含了创新功能而且很有特色,这些情况早已改变,一些客户认为,核心产品没什麽创新,而且似乎原厂都将所有的投资全都直接转到云端了。因此,与其等待那款还未经验证且还可能相当昂贵的产品,企业的CIO开始转为在混合式IT配置架构下,以强大且稳定的云端应用、移动及大数据等技术,驾驭新一波的创新。这种利用业界最佳解决方案「从边缘创新」(innovate-around-the-edges)的策略,正驱动着他们现有的商业敏捷度和商业变革。Rimini Street表示,这些创新的重要预算来源,就是终结昂贵的SAP支持服务合约,改用第三方服务所释放出来的支出成本。

迷思三:升级才能够取得支持服务,长年来,有些企业升级,只是为了要取得原厂支持服务及应用,而不是因为有什麽重要的商业因素或ROI等考量。透过第三方支持服务,企业组织可以不用像过去一样,为了取得原厂支持服务强迫进行不想要也不需要的软件升级,还可获得回应更快而且成本更低的支持服务,这还包括:重要的税务、法务及法规等更新,以及额外的服务、互通性和产品蓝图等等。

迷思四:转移到第三方支持服务之后就不能再与SAP做生意,事实上,采取第三方支持服务的客户大都可以继续取得原厂授权并继续获得新产品。舍弃SAP支持服务,选择第三方支持服务不但可以为企业带来全新的展望,企业也会因为重新掌握选择权,而获得更多的协商利基及更强的议价能力。

要深入了解详情,欢迎前往Rimini Street官网下载电子书:「企业软件支持服务常见的九大神话」 (9 Common Myths About Enterprise Software Support)。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