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驱动支付习惯转变 全球8成消费者使用感应式支付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疫情驱动支付习惯转变 全球8成消费者使用感应式支付

  • 张丹凤台北

万事达卡感应式支付成为消费者新宠,满足防疫新生活需求。
万事达卡感应式支付成为消费者新宠,满足防疫新生活需求。

全球各地因COVID-19(新冠肺炎)所采取的新型态社交措施,让全球消费者面对社交、消费行为与旅游习惯逐渐形成新的生活型态,万事达卡发现,台湾本次防疫有成, 超过77%的受访者认为目前为止整体家庭经济上未受到疫情影响,但面对国际情势仍有许多不确定的变量,有30%的台湾民众担心未来受经济冲击的影响,而且近5成民众更对未来投资表示疑虑。

随着台湾本土零确诊满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开始推动防疫新生活,万事达卡也陆续推出各项规划,因应防疫新生活之需求,提供创新支付科技与日常消费相关等全面性支持。

根据万事达卡针对疫情的调查发现,台湾民众的生活模式正在改变中,尤其反应在社交、餐饮与旅游行为,其中有约70%的受访者表示在近一个月减少到餐厅用餐或到公共娱乐场所的次数,且有27%的人表示自己更常使用美食外送平台,另有10%的台湾民众更常在家办公;对于跨境与国内旅游计划的调查,更有5成的受访者表示已取消个人旅游行程。调查显现民众对于整体环境与自身经济条件的不确定性,进而改变民众生活习惯与消费模式。

感应式支付成为消费者新宠 万事达卡全力支持防疫新生活需求

疫情也让创新支付科技使用渐成主流,全球有8 成的受访者认为感应式支付是较卫生的支付方式,以2~3月间的食品杂货与药局消费为例,全球在感应式支付交易成长速度为非感应式支付交易的2倍,在亚太地区是2.5倍,显见许多民众在购买必需品时转向更安全与卫生的支付模式。

万事达卡调查指出,由于消费者担心结帐时触摸现金会成为防疫破口,近一个月内,已有超过31%的台湾消费者减少使用现金的频率。根据万事达卡研究全球19国消费者行为变化,发现有近5成受访者已将原本的主力卡片换成具有感应式支付功能的卡片,同时更有74%的民众表示疫情过后仍将持续使用感应式支付。

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表示:「感应式支付的结帐速度比其他人工收费方式快达10倍,能大幅减少消费者与商户间的接触时间,安全卫生的特性让感应式支付在防疫期间不仅使用人数增加,交易成长也更快速,根据万事达卡报告指出,2020年第1季万事达卡感应式支付交易在全球成长超过40%,目前已有8成消费者开始使用感应式支付,万事达卡感应式支付技术搭配多重保护机制,不仅提升防疫安全,也提供消费者更具保障的支付交易安全。」

万事达卡致力创新支付发展,同时不断创造持卡人的无价体验,除了透过领先全球的数码支付技术,提供消费者安全便捷的交易方案,因应交通部日前宣布将规划三阶段旅游开放,万事达卡也提供持卡人在Hotels.com平台的订房优惠、包含威斯汀度假酒店在内等涵盖北中南的豪华住宿优惠、KKDAY旅游套装优惠、知名饭店餐点优惠,以及多项电商平台如京东与foodpanda美食外送折扣等独家礼遇,满足消费者对于疫情后新生活各方面的需求。

万事达卡全心投注防疫不遗余力

万事达卡于上个月宣布将提高全球五十多国的感应式支付金额上限,包括在欧洲、中东、非洲、亚太地区、加拿大、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提高金额上限系为确保消费者、商家、小型商店均有足够资源,可在疫情期间安全进行支付、收款并维持营运。且万事达卡也于2月宣布携手盖兹基金会、惠康基金会,投入2,500万美元启动「新冠肺炎治疗加速器」计划,期望能加快新药研发,让新冠肺炎患者尽快得到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