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全新全片幅大光圈镜头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Canon推出全新全片幅大光圈镜头

  • 郑斐文台北

Canon EF 85mm f1.4L IS USM。
Canon EF 85mm f1.4L IS USM。

Canon推出全新EF 85mm f/1.4L IS USM专业全片幅镜头,为Canon首支配备高效能光学影像稳定器的f/1.4L超大光圈镜头,扩大85mm定焦镜头阵容,即使配备超大光圈影像稳定器,同时维持镜身轻巧及高速自动对焦特性,增加拍摄及使用之灵活性。

EF 85mm f/1.4L IS USM镜头为Canon首支配备影像稳定器的f/1.4超大光圈镜头,L镜级高画质镜头加入全新设计高效能光学影像稳定器,可轻松实现背景虚化效果,加强人像摄影时手持拍摄的操作灵活性,同时拥有环型USM超声波马达与极低阻力驱动结构,达到高速自动对焦。

Canon结合多种先进技术,包括重新排列光学镜片,采用全新玻璃物料及层叠仅0.1mm的微细机械组件,成功为EF 85mm f/1.4L IS USM加入一个体积EF 400mm f/2.8L IS II USM超望远镜头所采用的全新高效能光学影像稳定器,让f/1.4超大光圈与影像稳定器的优势得以结合,并维持体积轻巧之特性。

EF 85mm f/1.4L IS USM采用环型超声波马达及内建陶瓷滚珠轴承的对焦组件,提供极低阻力结构驱动,达成与专业L镜头系列同级的高速自动对焦,此外,也支持手动对焦,方便专业摄影随时应变拍摄需求手动调整对焦,拍摄人像动态的瞬间及细微变化。环型超声波马达也支持低速驱动,为短片拍摄提供更为流畅的自动对焦,让专业摄影们更精准且快速地捕捉稍纵即逝的人物动作表情,捕捉每个怦然心动的瞬间。

EF 85mm f/1.4L IS USM镜头采用全新研发10组14片镜片光学设计,包含采用1片玻璃铸模(GMo)非球面镜片以修正轴向色差及横向色差,具备高折射率有效修正变形现象、视场弯曲、像散及改善周边亮度,带来比上一代更高的影像品质,为人像拍摄提供更轻巧的高画质选择,同时加入ASC空气球体涂膜(Air Sphere Coating),防反光特性能有效减少眩光,结合高分辨率镜头拍摄,呈现更锐利的影像画质。

EF 85mm f/1.4L IS USM镜头满足专业摄影师的各种拍摄需求,镜头最前与最后端镜面均加入氟涂膜(Fluorine Coating),能减少微尘及水滴依附,不需使用镜头清洁剂,即可轻易去除油渍及指纹,确保高品质的影像拍摄。即便在天气不良或是严峻的户外场地拍摄,仍可保持坚固机械结构,增强抗震及抗撞击能力,满足专业摄影师在严峻环境下之拍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