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推出第二代UFS 3.1储存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Western Digital推出第二代UFS 3.1储存解决方案

  • 陈其璐台北

Western Digital推出适用于5G智能手机的第二代UFS 3.1储存解决方案。全新的Western Digital iNAND MC EU551嵌入式快闪储存装置为使用者提供高效能储存空间,可支持超高分辨率镜头、AR/VR、游戏及8K录影等新兴手机应用。

IDC预估2021年5G智能手机将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40%以上,2025年更将成长至69%。随着网络带宽不断提升且延迟率降低,Western Digital iNAND系列即为这些新应用提供所需高容量、高效能的嵌入式储存方案,实现全新使用者体验。

Western Digital iNAND MC EU551移动储存装置为第一款Western Digital为全新UFS 3.1平台所打造的产品。Western Digital

Western Digital iNAND MC EU551移动储存装置为第一款Western Digital为全新UFS 3.1平台所打造的产品。Western Digital

Western Digital车用、移动与新兴事业部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Huibert Verhoeven表示,我们在生活中各方面都依赖智能手机。伴随着5G高速网络、感知创新和人工智能的成长,手机的平均容量及高效能数码生活的需求也大幅成长,藉由全新的UFS 3.1 iNAND解决方案,用户可透过数据密集的应用情境,享受更高速串流的游戏、工作和学习方式。

iNAND MC EU551移动储存装置为第一款Western Digital为全新UFS 3.1平台所打造的产品,5月底在Flash Perspective Event中首次亮相。iNAND MC EU551采用更快的NAND快闪存储器、更迅速的控制器和优化的韧体设计,效能与上一代相比大幅提升。

包含随机读取效能提升100%,随机写入效能最高提升40%,可支持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等混合工作负载体验。连续写入效能提升90%,有助于加速全新5G和Wi-Fi 6下载潜力,更为串流8K影像等高分辨率媒体档案提供更佳体验,增进连拍模式摄影应用情境的效能。而连续读取效能提升30%,使应用程序启动速度更快、启用时间更短、上传速度更快。

此款最新产品符合JEDEC UFS 3.1规范,采用Western Digital第7代SmartSLC的最新写入强化技术,更进一步结合各式标竿性进程,具备主机效能增强器(Host Performance Booster;HPB)2.0技术。

iNAND MC EU551隶属于Western Digital iNAND系列,该系列十多年来一直深受全球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的信赖。作为移动生态系的一份子,Western Digital将持续与SoC设计领导厂商合作,协助UFS 3.1解决方案审核通过智能手机参考设计,为制造商提供已测试的整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