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Prime Day全球第三方卖家业绩增幅超过自营业务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亚马逊Prime Day全球第三方卖家业绩增幅超过自营业务

  • 陈毅斌台北

2021年亚马逊全球Prime Day(Prime会员日)期间,全球第三方卖家销售业绩持续成长,增幅超过亚马逊自营业务。Prime会员在全球范围内购买了超过2.5亿件商品,其中也包括了来自全球第三方卖家提供的优质商品。

全球最畅销的品类包括工具、美妆、营养保健、母婴、电子产品、服装和家居生活。亚马逊全球开店台湾总经理Amanda Chen(陈思芬)表示:「本届Prime Day,全球第三方卖家再次迎来销售高峰,来自台湾的第三方卖家也积极参与其中,抓住机会提升品牌力,通过亚马逊触及全球消费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未来,亚马逊将继续帮助台湾品牌跨境,协助卖家拓展全球商机,增强品牌影响力。」

捷报!2021年台湾卖家在Prime Day也屡创佳绩,再攀高峰:

十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庆文表示:「十铨科技在亚马逊上持续积极推广品牌。2020年第3季,我们正式推出专为创作者设计的品牌T-CREATE,2021年也提前布局亚马逊Prime Day,与亚马逊庞大的网站流量相辅相成,获得大量品牌曝光。持续热卖的电竞品牌T-FORCE,在2021年也推出新款高端规格存储器,报名了Prime Day期间的秒杀(Lightning Deal),拿下Hot New Release的第1名,其他多款畅销的存储器于Prime Day销售量比平日提升5倍,对比2020年成长2倍。而我们销售最久也最具知名度的品牌TEAMGROUP,一直于Best Seller榜上有名,搭配站内站外行销操作,Prime Day当天销售量成长20倍。Amazon帮助我们将品牌知名度提升到另一个高度,Best Seller排名也取得最高第3名的好成绩。」

TeamsonCEO苏建伦表示: 「Teamson旗下拥有多个品牌,产品包括家俱家居、户外用品、儿童玩具等,产品行销北美、欧洲、澳大利亚、南美洲等国家。自2020年底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拓展跨境电商业务,并在亚马逊北美站销售成绩屡创佳绩。2021年Prime会员日期间,单日的销售订单量更是平时的六倍之多!」

Maktar Inc.民杰资科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和CEO陈良信先生表示:「Maktar是来自台湾专注于苹果MFi认证与产品软硬件整合的新创团队,我们透过亚马逊全球开店,成功进军6个海外国家。搭配亚马逊品牌注册,让我们轻松拥有更多资源在当地宣传我们的品牌。今年参加2021 Prime Day活动,搭配亚马逊广告助攻,日本站单日营业额就达到平日的40倍!今年我们也第一次布局澳大利亚,利用Prime会员专享折扣,增加新品曝光流量,客流量成长7倍!整体销售成绩让人非常满意。」

台湾宠物科技新创Tomofun行销长Maggie Cheung表示:「『Furbo狗狗摄影机』 独创以AI影像和声音识别狗狗行为,能实时通知主人狗狗在家的状况,让狗爸妈不在家也安心!Furbo持续热销全球133国,并连续4年勇夺13国亚马逊Prime Day宠物类别销售第一!在Prime Day,Furbo在亚马逊的流量是平日的60倍,比起2020年的销量,也有超过150%的成长!Tomofun一直以来就致力于带给全世界宠物饲主源源不绝的欢乐与创新。而Prime Day可以帮助我们接触到全球数百万的热爱毛孩的用户,让Furbo能运用科技,继续为全世界的毛爸妈照顾毛小孩!」

永煜科技有限公司外贸业务副理赵建尧表示:「永煜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开发各种自黏PVC装饰材料膜的制造商,以往是以代工厂的为主。近年来我们看到数码转型及品牌的重要性, 因此在2020年建立了自有品牌KHAVA,并选择亚马逊为我们的首要代理。对于我们一个全新踏入北美且知名度较低的新上架品牌,第一次参与Prime Day销售量就提升了800%以上。」

Cubo Ai行销长Joanna(林欣谊)表示:「Cubo Ai在2021年Prime Day表现大丰收,短短不到2天,在全球6个国家销售数千台,是一般平日销售量的10倍!此外,Cubo Ai同时在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都获得「智能宝宝摄影机类别销售第一名」、在美国也获得「智能宝宝摄影机类别销售第二名」!Prime Day让Cubo Ai成功接触到全球爸妈,品牌的关注度瞬间提升,直接与其他国际品牌竞争并脱颖而出,帮助我们一步步达成世界领先智能宝宝摄影机的梦想,实践智能安心育儿的愿景!」

生荣行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宇廷表示:「2021年Prime Day活动期间,我们的火鸡筋宠物零食参加了亚马逊Deals of the Day(DOTD)促销活动,2021年借助Amazon Live直播方式介绍我们的产品,让我们获得庞大流量,DOTD当日营业额也达到平日销额的1倍,让我们产品的排名也直接飙升到宠物产品品类的第43名!Prime Day期间营业额比平日多出6成。 透过亚马逊多元的行销工具让我们台湾品牌 Afreschi 也能够在众多国际大品牌中角逐成为宠物零食畅销排名的前十名。」

Trust高尔夫球创始人Sean Lin表示:「亚马逊让品牌的好产品更容易被世界看见,透过亚马逊我们能够接触到当地的消费者,让公司在海外的开拓布局有了一条更清晰的路径。我们在2019年开始了北美站、英国站,2021年更是进军日本站与澳大利亚站。今年Prime Day比往年有突破性的成长,搭配广告与旗舰店的优化,让我们单日出单量达到平常的6倍之多!日本站更是主打女生最爱的时尚粉红球,让粉红球的销售有了10倍的转换!」

恒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Timothy表示:「今年我们做了拓展欧洲站的计划,在Prime Day前一个多月顺利入仓英国和德国,想不到Prime Day这两天在英国德国有两倍以上的成长,让我们更有信心在英国和欧洲各国站点加大投入,也期待下一次旺季和Prime Day的到来!」

PM Gloves禾宝医疗总经理Andy Lin表示:「PM Gloves是台湾医疗级、工业级与食品级一次性手套制造商,2020年开始透过亚马逊经营自有品牌SafeHealth。2021 Prime Day期间,我们的SafeHealth医疗级手套销量是平日的5倍以上,医用无粉丁腈手套与PVC手套的排名更分别提升至一次性手套类目的第4和第5名,大幅增加了SafeHealth的知名度,为2021下半年的销售旺季打下好基础。」

RhinoShield犀牛盾防摔手机壳创始人Eric表示:「RhinoShield于Prime Day透过亚马逊广告、促销等各类推广,在各国站点的销量,单日平均成长了100%以上;比起2020年成长大于150%,感受到消费者在Prime Day的强大购买力,更为RhinoShield打响品牌知名度,以及之后的黑五、圣诞节奠定稳定基础。」

亚马逊全球开店自2017进入台湾已逾四年,通过不断完善并扩大团队,持续协助更多台湾品牌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将台湾优秀的品牌和优质的产品,透过亚马逊销售全世界!6月29日,亚马逊全球开店将举办第三届服务商博览会(报名连结),欢迎有兴趣的企业在线共襄盛举。更多信息,可查看官网获得第一手消息。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