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龙电子正式加入AECC汽车边缘计算联盟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江波龙电子正式加入AECC汽车边缘计算联盟

  • 尤嘉禾台北

江波龙电子正式加入AECC汽车边缘计算联盟(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AECC),并于6月7日在AECC官网披露,成为国内大陆首家入会存储企业。公司将通过与移动网络营运商、智能汽车产业链,共同推动汽车互联的开放分散式运算基础架构发展。

「汽车互联」是近些年汽车产业的关键字,正在发展中的智能汽车,需要通过车辆传感器、镜头实时分析复杂的路况、行人动态等信息。在这过程中,存储、传输、计算和处理的数据迅速成长,成本开销和时延代价越来越不容忽视,这也让整个产业看到了商业机会。

江波龙电子正式加入AECC汽车边缘计算联盟,共同推动汽车互联数据存储。江波龙电子

江波龙电子正式加入AECC汽车边缘计算联盟,共同推动汽车互联数据存储。江波龙电子

2017年,由丰田汽车、英特尔等公司成立了汽车边缘计算联盟,旨在为汽车互联建立一套生态系统,以支持新兴服务,如智能驾驶、实时数据地图的创建和基于云端运算的辅助驾驶。

AECC与各产业的领导者合作,推动边缘网络架构和计算基础设施的发展,以更智能、更高效的互联车辆,支持大容量数据服务。同时加入该联盟的还有DENSO、爱立信、戴尔和三星等国际知名企业。

江波龙电子能够加入AECC,得益于公司全方位车载电子存储产品和高效服务,经过车用存储市场的长期布局与拓展,其汽车存储产品线涵盖汽车的每一个部位,旗下的eMMC、UFS、工规级SSD、工规级DDR4 存储器模块、工规级存储卡、汽车个人云存储解决方案、车载数据备份盘以及技术定制产品已在车用存储市场崭露头角,同时也得到了业内客户和联盟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江波龙电子凭藉自主设计30余种核心测试演算法、软件和自研10nm ASIC高性能存储测试系统,FORESEE 车规级eMMC在2020年成功通过了AEC-Q100可靠性测试标准。

此外,为了配合汽车电子业务的发展,公司在中山存储产业园建立了一整套能够为联盟、客户持续开放的车规产品设计和验证所需的创新实验室,并在上海临港设立了存储创新基地,可同时为华南和华东区域的汽车客户提供就近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品质管制与供应链交付方面,同样是江波龙电子的加分项。公司已构建起全面品质管制体系,其中,公司供应链交付中心专门部署了完全符合车规级产品等级要求,并足以支撑起当前和未来业务发展的专业生产型供应链,保障长期稳定的汽车客户需求。

加入AECC只是江波龙电子迈出的一小步,未来还将与联盟多家公司开展深度合作,通过边缘计算,服务车联网领域的数据存储需求,融入到汽车互联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