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二届「Solve for Tomorrow」竞赛正式展开!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三星第二届「Solve for Tomorrow」竞赛正式展开!

三星第二届Solve for Tomorrow竞赛。
三星第二届Solve for Tomorrow竞赛。

三星长年于全球各地举办「Solve for Tomorrow」竞赛活动,以实践「Together for Tomorrow! Enabling People」(共创未来!赋能予人)之企业社会责任愿景。该竞赛旨在鼓励全球青年运用STEM领域(科学、科技、工程、数学)知识挥洒创意,透过科技解决当地社会问题。

计划推行迄今11年间,全球已有23个地区、共计180万位学生参与。2020年,台湾三星举办首届「Solve for Tomorrow」竞赛,吸引近500名大学生报名、超过150个创意点子,展现台湾莘莘学子对于改变社会问题的热忱;台湾三星2021年更将教育资源向下扎根,邀请高级中等学校及五专一至三年级学生,透过创新思维与科技应用,翻转台湾未来。

承袭第一届台湾Solve for Tomorrow竞赛活动宗旨,2021年台湾三星延续「新思维,心技术,共创星未来」竞赛主题,并呼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与教育部推行之「核心素养」理念,邀请参赛学生从「永续社会」及「永续环境」领域之议题发想,提出创新解方。

2021年,台湾三星除挹注更多教育资源予参赛学生,更因应大环境的转变,以丰富的在线教育课程、工作坊及导师资源,引导学生运用设计思考思维,将创意点子落实为原型(Prototype)。在三阶段的赛程中,学生亦可培养核心素养,在非常时期集思广益,改善社会议题的同时,提升问题解决、沟通、合作、创意、思考等面对星未来的能力。

本届竞赛报名与提案缴件至6月29日截止;在线说明会将于6月3日举行,欢迎对解决社会问题富含热忱的师生透过活动官网报名参加。疫情期间,活动相关办法,主办单位依照教育部规范,及时调整,并在活动官网公告。

台湾三星电子总经理郑泳焕表示:「台湾三星电子在台深耕27年,于2020年在台举办首届『Solve for Tomorrow』竞赛,透过品牌资源培育在地人才,以实际移动关心台湾教育环境。2021年,进一步强化赛制规模并提供更多学习资源,也期待第二届Solve for Tomorrow竞赛,能引领学生突破学习框架,展现自我想法,提出让台湾社会与环境迈向永续共好的创新解决方案,展现教育的力量。」

迎向永续议题浪潮  台湾学子直面社会挑战

随着经济高度发展,永续议题晋升为全球共同的发展目标,旨在满足现今社会需求下,仍能带给未来时代正面影响。而台湾亦遵循永续发展计划,从政策、经济至教育等多面向展开移动,提升众人对于永续议题的了解,并加速台湾社会迈向永续发展之路。

台湾三星2021第二届「Solve for Tomorrow」竞赛则呼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与教育部推行之「核心素养」理念,号召学生一同正视、关注永续议题,打造更美好的社会。

本届竞赛主题分为两组-「永续社会组」将以打造永续安康的社会为目的,聚焦于促进城乡发展、弭平城乡差距、优化教育资源的方案;而「永续环境组」则将发想调适气候冲击、善用自然资源、创造替代能源与保护环境的解决方案,以促进经济与环境永续共荣。

全新赛制 X 丰富学习资源  队伍实战力upup

有感于第一届「Solve for Tomorrow」竞赛中,台湾学子对于社会议题的热忱及学习力,三星于2021年导入全新赛制。除增加「复赛」阶段,激励参赛者优化提案落实的可行性,更于决赛时,邀请学生将概念化作原型(Prototype),让创意想法得以实现并发挥影响力。

为给予参赛团队更多专业意见,凡入围复赛的团队皆能获得三星提供的「在线影音课程」及「在线辅导课程」资源,藉由丰富的影音课程及每队专属的导师辅导时间,提升队伍实战力。

此外,保留于第一届「Solve for Tomorrow」竞赛大获参赛队伍好评的工作坊,邀请Social AED发起人与团队夥伴为学生们奠基设计思考与创新设计流程的逻辑知识,使提案兼顾创意与执行力,于决赛舞台上崭露头角。

同时,三星也邀请强大的师资阵容担任决审评审团,包括翻转台湾教育的重要推手叶丙成教授、社企流创始人林以涵、DFC(Design for Change)台湾发起人许芯玮、及知名社会议题观察家网红志祺七七,将根据提案的问题定义、创新概念、科技应用、作品完整度、及提案技巧等为标准,评选出最符合竞赛主题的优胜作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