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科技展现全方位AIoT软硬实力 引领全球智能生活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微星科技展现全方位AIoT软硬实力 引领全球智能生活

微星科技(MSI)在强大的研发和制造能力的支持下,提供各种AIoT应用的高效DMS(设计,制造和服务)解决方案。
微星科技(MSI)在强大的研发和制造能力的支持下,提供各种AIoT应用的高效DMS(设计,制造和服务)解决方案。

MSI在ICT行业拥有超过35年的专业经验,是游戏、内容创建、商务与生产力系列电脑以及AIoT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

在强大的研发和制造能力的支持下,提供各种AIoT应用的高效DMS(设计,制造和服务)解决方案,例如云端服务器、网通设备、车载影音娱乐系统、车载资通讯系统、智能服务型机器人、数码看板,医疗电子、自动柜员机(ATM)、销售点(POS)、信息亭(Kiosk)、工业自动化及游戏等多样崁入式系统解决方案。

被客户视为最可靠信赖和服务最佳的合作夥伴,我们准备帮助您从工业数据中释放业务价值。

MSI微星科技在水资源管理的成功典范

2018年,微星科技参与了一系列前瞻性水资源管理计划,建立从水库到田间灌溉沟渠水足迹示范场域。模式包括渠道水流计量、地下水井智能电功率转换计量,农作物的灌溉水蒸发、渗透估测和使用情况,并结合卫星观测的气候,形成完整的水资源流向计量与追踪。

MSI WL-10a物联网无线设备通过NB-IoT点对点连接,在专案中负责蒐集所有终端感应器的数据,异质网络融合LORA和MODBUS信号混合传输,桃园第十支流实证结果,历经12个月四季寒暑不同日照场域验证,单纯3W太阳能板就能达到传感器与无线设备电能的自我保存与供给,100%将数据记录数据,完整传输到水利署水资源物联网云端平台。

MSI微星科技作为亚洲ICT资通信技术领先的公司之一,我们的系统非常适合这些要求严苛的专案。MSI WL-10a提供了CAT-M1/NB-IoT频段选择,非常适合运用在水资源管理,它符合各项工业保护标准,并且可以利用太阳能或电池独立运行供电。ARM Cortex A7 SoC是客户最易于用来开发智能尖端运算的解决方案。

MSI WL系列,您在AIOT解决方案中的最佳选择。参考信息

MSI FUNTORO电动巴士资通讯解决方案  开创智能绿运输新纪元

近年来,因应全球环保减碳趋势,期望达到未来零排放的标准,世界各国无不积极推动发展智能电动巴士产业;交通部则以「低碳永续绿运输」为发展愿景,期冀能达成2030年市区公车全面电动化之目标。

鉴于此,MSI微星科技旗下「汽车暨商用解决方案」事业本部再度与台湾第一大巴士制造厂--{成运汽车}携手合作,成功地将其车载系统导入成运电巴成为标配,并通过电动大客车车机规范,成为交通部首批取得电动大客车示范型资格之厂家及车辆。

MSI微星科技凭藉在商用车载资通讯领域深耕多年的技术及经验累积,为成运电巴量身打造从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到云端车队管理平台最全面且完整的电动巴士解决方案。透过巴士上的车载主机、各类车用传感器及CANBUS的整合,将蒐集到的车辆与驾驶数据数据回传到后台,以达到实时车队管理与线上监控的目的。

同时,结合精准的大数据分析,可实现预防性保养、车载设备健康诊断、驾驶行为分析及电池效率监测等,大幅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及车队营运效率。

MSI FUNTORO智能体温侦测暨紫外线LED杀菌净化器  大众运输后疫情时代之最佳防疫利器

随着2020年COVID-19(新冠肺炎)的全球肆虐,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配戴口罩、量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减少搭乘大众运输工具等,重朔了人们新的生活方式。即便在一年后的现在,我们仍处于COVID-19(新冠肺炎)的严重疫情中,无法恢复往常的生活。

为了提升乘客搭乘大众运输的信心和安全性,MSI FUNTORO专为运输产业设计、研发一套高效能的人脸体温识别暨抗菌解决方案。此解决方案包括在巴士入口处设置的温度及口罩检测终端机,以及车厢内紫外线LED杀菌净化器,可对车厢内的空气进行消毒,为乘客提供一个更安全、无菌的搭乘环境。

当乘客上车时,系统会自动侦测乘客的体温及是否配戴口罩,若有量测到乘客体温过高或其他异常事件时,系统会自动发出语音警示,并传送到后台管理者,这对于防止高危险乘客的搭乘或是细菌及病毒的传播有着莫大的助益!

此外,透过MSI紫外线 LED净化器在公车运行的过程中持续运转,车厢中的空气不断地被过滤与净化,从而为乘客提供乾净和清新的空气。我们相信这个解决方案将有效的协助运输业者快速地从疫情中复苏,回复到正常营运。参考信息

微星科技提供多样化的嵌入式工业电脑设备

微星科技提供模块化设计应用电脑平台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同时提供ODM产品等相关设计、制造等服务。产品包含工业电脑、嵌入式电脑平台、薄型电脑、无风扇人机界面等,广泛地应用于工业自动化、交通运输、电力产业、数码电子看板、游戏娱乐业、医疗事业、银行业、POS、KIOSK、HMI人机界面、网络和电信业等。参考信息

微星科技医疗型防疫机器人实证效力于长照产业并协助对抗COVID-19

微星科技『自主服务型智能机器人』Autonomous Mobility Robot(AMR),拥有理解人性及尖端科技的设计,「AI-UVC智能防疫机器人」在有人的情况下可以充当空气消毒净化器,当无人时,机器人会自动打开遮罩,使用SUPER级253.7nm波长UVC杀菌灯消毒经常触摸的区域。

另外透过配备扫描雷射传感器及定位装置的「智能基座机器人」可进行药物的交付和日常用品的运输等工作,在作业环境内行走后会自动绘制地图,即使日后环境变动,也会自动实时更新,做为自主的路径规划及选择,同时具备基本的清洁地板功能,载物最大负重150公斤,可独立运行5小时,并在低电量时会自动回到充电站充电。

此外,该「智能基座机器人」也可依环境及功能需求,搭载不同功能的模块,例如应用于公共或医疗场所,提供引导及客服,进行空气品质监测、主动消除病毒、发烧访客检出、公共卫教推播、医疗器材、病人及供餐的运输;在饭店中做为房客导引、住房行李运送及广告推播;在办公大楼内进行室内货物推送、纸本公文传递、政令宣传或做为移动咖啡派送机。

特别感谢FineTek和Santec的大力支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