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与安谋国际共同推出全面性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新思科技与安谋国际共同推出全面性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近日宣布与安谋国际扩大策略合作范围,针对以ARM为基础的系统单芯片(SoC),包括安谋Neoverse V1和N2平台,提供更好的设计、验证、矽智财、软件安全、优质解决方案和参考流程。

该策略协定可协助双方客户加速其软件开发和软硬件共同验证,并加快节能(power-efficient)、高效能运算(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和人工智能应用之以ARM为基础的设计。

此外,该协定也提供安谋国际能早期取得(early access)新思科技DesignWare界面IP组合,针对安谋Neoverse处理器进行IP的效能、互通性和法遵性验证(compliance validation),加快用于高效能运算和AI应用之ARM核心产品的上市时程。

该新协议也让安谋国际和新思科技在产品规划上紧密配合,并针对安谋Neoverse平台提供特定运算能力,强化新思科技的界面IP解决方案,从而强化系统效能。在矽前(pre-silicon)验证期间,双方客户可采用相关的效能和互通性分析报告,达到预测性的设计成功(predictive design success)。

安谋国际基础架构业务部资深副总裁暨总经理Chris Bergey表示,经过10年的耕耘,安谋国际已成为HPC和数据中心市场解决方案的有效选择。根据此一愿景,我们将逐渐成为这些市场中领头羊的角色。此次与新思科技扩展合作内容,让我们的生态系能够取得具备可互通性和差异化的端对端解决方案,让安谋Neoverse平台能针对功耗、效能和面积等目标进行最佳化。

安谋国际与新思科技的合作范围涵盖设计实作(implementation)、矽智财、功能验证、仿真(emulation)、虚拟和FPGA原型建造(prototyping)以及软件安全。新思科技提供最佳化的流程、全面性的方法论和专业服务,透过关键的整合解决方案以因应日益成长的市场需求。

新思科技全流程解决方案的内容包括:Synopsys Fusion Design Platform、Custom Design Platform、Verification Continuum Platform、DesignWare IP以及Polaris Software Integrity Platform,使双方客户能够达成优化的功耗、效能与面积表现,将以ARM核心为基础之高度差异化SoC推向市场。

新思科技数码设计事业群总经理Shankar Krishnamoorthy指出,半导体厂商和系统公司采用新思科技及安谋国际等生态系合作夥伴之解决方案,以因应复杂的高效能运算、数据中心、边缘和AI的设计需求。与安谋的最新协议将持续双方在技术导向方法论的密切合作,并运用针对新一代ARM产品所共同优化的设计、验证、IP、软件安全和优质解决方案,使双方共同客户能实现积极的设计目标,并加速上市时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