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显示生活馆:智能移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经济部工业局智能显示生活馆:智能移动

  • 尤嘉禾台北

显示系统应用于智能移动已是智能生活不可或缺一环,除可应用在客车外,还可应用在公共运输系统(APTS)如电动巴士、机场、捷运等。近年来各先进国家纷纷将电动车视为重要的公共政策,结合5G AIoT,即发展成可互动又安全的智能显示系统,因此智能电动车市场看俏,需求逐年提升。

Touch Taiwan 2021呼应政府推动「台湾显示科技与应用移动计划」,在经济部工业局的全力支持下,智能显示形像馆之移动展区以公共运输系统为架构,邀集业成集团-英特盛科技、达运精密、公信电子、诚屏科技等结企业结合国内面板厂AUO、瀚宇彩晶及元太等联合推出十项产品做为「智能电动巴士与候车亭」两项场景整体解决方案,邀您一同体验智能生活家园。

在前瞻显示技术部分,本次由业成集团-英特盛科技提出曲面透明LED显示器的解决方案,突破以往刚性PCB的材料限制,曲面可弯折的特性,轻量化并贴合在车窗广告,让广告不再只是一层厚厚的塑胶输出,更是未来行车广告应用的新选择。

运用触控领域的专业,该公司展出手势识别的新应用,您可在展区小巴士的37寸屏幕中,用不同手势变换,不用触摸即可轻松转换页面,绝对符合后疫情时代的需求。

每日车行时间长,如何减轻驾驶人负担?公信电子以电动巴士智能驾驶座舱与电子后视镜两项产品,整合充电信息与历史记录、电池信息等方式,让驾驶能透过直觉及视觉模式掌握行车环境与车内信息,轻松操控,其5G配备,更是提前布局新时代C-V2X车联网架构。

诚屏科技所带来的55寸智能候车站牌透过结合「路网」与「网络」概念,将传统公车、候车亭打造为城市信息的神经元,交通运输节点更加透明化,让乘客搭乘的过程中能更准确且实时掌握信息,获得更愉悦的体验。

由达运精密提供的31.2寸电子纸太阳能智能公车站牌,以电子纸低耗电优势,不需要另外铺设电力线路,就能使用的特色,有效降低整体建置以及营运成本,缩短建置时间,符合节能环保的趋势,更导入多国。

本次展出配合5G、人工智能(AI)、大数据等新兴科技应用于交通,用科技让您的生活更便利!智能驾驶座舱、智能候车亭、智能站牌,未来结合云端大数据,将进阶发展智能化预防维护,也借此带来更多服务新商机。


商情专辑-2021智能显示与触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