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隆5G、车用市场展开攻势 今年营运审慎乐观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立隆5G、车用市场展开攻势 今年营运审慎乐观

  • 张丹凤台北

立隆5G、车用市场展开攻势,2021年营运审慎乐观。
立隆5G、车用市场展开攻势,2021年营运审慎乐观。

台湾最大铝质电容器厂立隆电子公布2020年财报,全年营收78.2亿元,年增11.1%,税后盈余6.8亿元,每股盈余5.13元。展望今年,各领域客户需求强劲,持续看好5G基站与汽车电子需求。目前订单能见度已到8月,对全年营运乐观看待。

2020年因疫情推动需求,立隆在5G及医疗设备市场取得快速成长。5G方面,国内大陆新基建政策推动5G基站建置,2021年相关建置将持续进行。后疫情时代,欧美地区5G相关布建已陆续展开,整体电信网通客户需求增加。疫情也带动医疗照护设备需求,包括呼吸器、生理监视及生化检验设备需求大幅增加,立隆顺势打入许多新的医疗客户,并取得既有客户更大份额的订单。

立隆在汽车电子市场的布局,从影音娱乐系统、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与数码仪表等应用,目前已进入动力系统。全球主流车厂积极推动48V轻混系统,预期将比纯电动车更易普及。

立隆针对48V系统使用的车用电容已正式量产,稳定出货国内汽车电子厂,欧洲市场也同步验证中。除了48V轻混外,立隆已参与多家国内与欧美电动车OBC(On-Board Charger)的设计案, 正在进行测试与认证,预期2021年下半至2022年可以获得认证,成为未来成长动能之一。

近期市场上车用芯片缺货问题导致车厂减产或停工,立隆目前车用电容仍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相关车用电子客户仍持续要求提前交货,没有受到影响。

立隆重视细节、专注高端铝电容产品开发。因应高端市场需求,持续进行扩产与设备优化。苏州新厂预计2021年完工,将能提供客户更灵活弹性的服务,也预留未来公司成长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