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推出DDR5模块系列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推出DDR5模块系列产品

  • 陈其璐台北

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DDR5存储器模块主要特色包含高带宽,起始速率即4,800MHz,低功耗与低延迟,存储器效能高同时具备高容量DIMMs。
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DDR5存储器模块主要特色包含高带宽,起始速率即4,800MHz,低功耗与低延迟,存储器效能高同时具备高容量DIMMs。

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推出一系列DDR5存储器模块产品,支持业界升级转换至效能与速率更高的存储器技术。随着数据量的飞速成长,DDR5提供更高存储器带宽及效能,有效处理高效能运算、人工智能及边缘运算等应用所产生的数据。

DDR5技术提供4.8Gbps到6.4Gbps数据传输率,是DDR4效能的两倍,同时透过在DIMM上配置一个12V的电源管理IC及1.1的I/O电压,比DDR4更省功耗。更重要的是,DDR5的双通道DIMM提供较高的通道效率,非常适用于日趋成长的服务器、云端运算及企业网络等应用市场。

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DRAM产品行销总监Arthur Sainio表示,「此次DDR5新品的重要性,作为JEDEC的活跃成员,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致力于推广DDR5在产业内的发展,并与其他DRAM供应商夥伴共同支持产业顺利转换到DDR5。此外,我们也专注提供各种技术支持与服务,协助OEM业者在系统设计时顺利导入DDR5。」

DDR5藉由将原本DDR4的突发长度加倍至BL16,并把存储器库数量从16增加至32以提升效能。而为增加效率及可靠性,DDR5 DIMMs在同一模块上具备两个完全独立的40位元子通道,且单颗粒容量可高达64Gb,相较DDR4模块可大幅提升储存容量。

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初期规划的DDR5模块产品系列包含16GB至64GB的RDIMMs、UDIMMs及SODIMMs。并积极参与JEDEC并支持DDR5模块规格开发流程。如同过去的DRAM技术移转过程,SMART Modular世迈科技将提供OEM早期采用的支持与引导,协助业者顺利导入DDR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