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金流大变动 跨境电商活化资金快又省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eBay金流大变动 跨境电商活化资金快又省

  • 陈毅斌台北

跨境电商代营运专家—视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庆俞在开设的podcast节目「跨进跨境电商」中表示,eBay将金流平台更换为Payoneer,弹性化的服务将可望降低卖家营销成本。
跨境电商代营运专家—视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庆俞在开设的podcast节目「跨进跨境电商」中表示,eBay将金流平台更换为Payoneer,弹性化的服务将可望降低卖家营销成本。

在2020年因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激发更多人上网购物,引爆更大的跨境电商商机,且eBay 2020年活跃买家数一举成长7%,创下1.85亿人之际,为满足大中华地区广大卖家的管理支付服务需求,eBay宣布自2021年3月起将与全球支付领域领导者Payoneer合作,方便卖家管理在eBay平台上进行所有交易,简化销售体验。

而台湾跨境电商整合专家视宇公司,为协助台湾业者掌握eBay等电商平台的最新变化和服务,成功进入跨境电商市场,特别开设《跨进跨境电商》Podcast平台,于每周二早上八点固定更新,定期分享各种欧美日跨境电商信息,帮助厂商了解数码转型的最新趋势。第一场即以「eBay将于3月开始金流大变动?」为题,解析此一新政策的内容和效益。

「COVID-19(新冠肺炎)导致消费者偏好的一连串变化。除扩大了电商消费族群,带动在线商品销量成长之外,原本没有或已有在线购物经验的消费者,也在这段期间建立或加深在线消费的习惯,」视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庆俞表示。

据美国在线优惠券市场RetailMeNot对5,000多名消费者所做的最新调查显示,30%的人因封城而第一次到在线零售店购物,74%的受访者指出COVID-19(新冠肺炎)影响了他们的购物行为(如预先抢购商品),其中将近一半(42%)的人预期这些变化将是永久性的。

eBay 2020年的业绩即证明了此一趋势。由于COVID-19(新冠肺炎)的流行,以及eBay不断扩大其客户群的努力,特别是对Z时代和千禧一代消费者,eBay在2020年新增1,100万个买家,全球活跃买家数成长7%,达到1.85亿。

2020年的商品成交金额(GMV)增加17%,达1,000亿美元,公司营收则成长19%,达103亿美元,全年广告总营收也超过10亿美元,创下新纪录。

基于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未来更庞大的潜力,eBay致力于提供销售及管理更简单的管理支付服务,并宣布自2021年3月起为满足大中华地区卖家的需求,将与全球支付领导厂商Payoneer合作,预计于2021年底前,全面更换为Payoneer金流平台,以方便卖家收到在eBay平台上所进行交易的相关资金。这是继Amazon后,另一个从PayPal更换成Payoneer的全球性跨境电商平台业者。

透过与Payoneer的合作,跨境卖家将可更方便的管理在eBay平台上进行所有交易,除提供简化便利的操作界面外,卖家可将店舖营运及成本费用一次整合,不仅控管金流更简单,还可提高管理资金的灵活性。

对于eBay在金流平台的调整,专精于跨境电商代营运服务的视宇总经理高庆俞表示:「调整之后,不但买家能享有更多的支付方式,包括信用卡、扣帐卡、Apple Pay、Google Pay和PayPal,对卖家而言,直接透过Payoneer平台整合eBay店舖及营销费用,国际帐户的收提手续费项目少,加上具有弹性的服务费优势,将可望降低卖方的整体经营成本。」

看好跨境电商平台的发展趋势,包括Amazon、eBay等业者均不断地透过优化使用经验、降低使用门槛、创造卖家效益最大化等方式,期望能吸引更多卖家进驻。当然,同样的藉由跨境电商平台的发展,也让许多优质的台湾厂商,得到更多面向国际市场进行交易的机会。

因此为快速提供台湾卖家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变化,视宇公司特别精心开辟《跨进跨境电商》Podcast系列,由高庆俞亲自主持,以引领台湾跨进跨境电商为宗旨,每周二早上八点分享各种欧美日跨境电商信息,并邀请跨境电商专家分享各种有趣的电商营运故事。

第一场「eBay将于3月开始金流大变动?」已经上线,邀请欧美电商资深专家说明什麽是管理支付服务、eBay3月开始的政策、金流服务费率是否调整、金流变动后带来的效益等。欢迎点击造访、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SoundOn,立即开始吸收跨境电商新信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