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编制强化服务能量 台湾Red Hat协助客户顺利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扩大编制强化服务能量 台湾Red Hat协助客户顺利转型

  • 尤嘉禾台北

Red Hat台湾区总经理徐世安表示,Red Hat在容器化领域的完整生态圈与产品线,可协助企业顺利推动数码转型。
Red Hat台湾区总经理徐世安表示,Red Hat在容器化领域的完整生态圈与产品线,可协助企业顺利推动数码转型。

数码转型成为全球近几年最重要的营运策略,2020年重击人类社会的Covid-19病毒,更让企业加快布局脚步,在这波数码化浪潮中,传统IT系统已难因应竞争日益激烈的产业环境,企业对弹性与效能的需求与日俱增,Open Source逐渐成为业者建构系统的重要考量。

在此领域深耕多年,几乎已成为Open Source代名词的Red Hat(红帽),为了强化服务品质,近期特地扩大台湾营运规模,台湾区总经理徐世安表示,该公司除了乔迁办公室外,也计划扩编团队,延揽更多技术人才,提供台湾客户更完善的服务。

台湾Red Hat近期将办公室迁移至更大空间,并计划扩大技术团队,以强化在地化服务。

台湾Red Hat近期将办公室迁移至更大空间,并计划扩大技术团队,以强化在地化服务。

「这几年全球产业环境的巨大变化,直接影响到人类生活与企业营运方式。」徐世安指出,2018年的中美贸易,改变了过往的全球化模式,制造业走向在地化生产,透过IT设备线上监控各地厂房成为必要作为,数码转型开始受到重视,2020年Covid-19来袭,WFH(在家上班)更加速了企业的数码化布局,在线会议、线上协同工作已是常态,「以台湾红帽为例,实体交互利用的复合式会议,就是我们与总公司、客户的主要开会方式。」

产业环境剧变  IT管理思维同步进化

在此态势下,台湾红帽首席解决方案架构经理游政杰进一步表示,IT系统必须要有充足的技能,才能因应企业需求,「这也是多数企业将云端原生(Cloud Native)架构纳入新时代IT系统的主因。」。

他表示企业IT系统随着产业环境的变化一路演进,从早期的UNIX到后来的x86、虚拟化,这些架构虽然有其差异,但管理技术基本上相同,然而近几年市场的变化不但巨大而且快速,容器化逐渐成为主流,「容器化带来结构性改变,企业必须重理思维,同步调整IT系统功能与业务内容,才能强化竞争力并且留住客户。」

对于容器化的特点与优势,游政杰举了建筑物做说明,传统的IT架构就像购屋,一栋房子(IT系统)只住一家人(服务功能),容器化系统则是饭店,在一栋建筑物内分割出大量房间(容器),每个房间各有住户(微服务),比较这两种架构,后者无疑更具弹性与效益,「企业可借此以同样的基础建设,提供更多元、更强大的服务,加速推动数码转型。」

看中容器化的高弹性与高敏捷性特色,多数大型企业开始着手导入系统,Red Hat近期就协助国泰世华与玉山银行两大台湾金融机构,建置相关IT架,其国内泰世华之前启动数码转型,在评估中台系统时,就开始与Red Hat合作。

徐世安接着表示,Red Hat提供了Fuse解决方案,为国泰世华打造简易好用的微服务平台,上线使用获得内部好评,该银行将平台进一步扩大为「中台发展部门」,为旗下的信用卡、产险等部门与子公司提供创新微服务。

至于玉山银行则是在营运核心改造专案过程中,藉由Red Hat的产品与技术能量,解决传统IT系统僵化不易改变的问题,「我们的容器化架构,可以帮他们将微服务快速部署在IT平台上,同时强化系统的效能与安全性。」

除了金融机构外,台湾Red Hat也协助了制造、零售等其他类性产业的大型业者,建构最适化IT系统,徐世安认为,Red Hat之所以能获得企业信赖,除了该公司长年深耕Open Source领域所累积出来的品牌信任感外,「更重要的是我们有完整的产品布局与顾问服务,而非只有单一产品。」

完整生态系与产品布局  Red Hat助攻台湾转型

他进一步指出,Open Source是产业创新的驱动力量,近几年越来越多企业在内部专案企划中选择此架构,并找上Red Hat协助开发系统。「与市场竞争对手大多仅推出单一平台的作法不同,Red Hat的Open Source有完整的生态系、平台产品、顾问谘询与后续维运服务。」延续此观点,游政杰点出多数人对Open Source的第一印象都是「免费」,「但除了免费外,Red Hat还是业界最纯正的Open Source企业,不仅与开发社群的关系紧密,而且能将之转化为符合企业需求的IT架构。」

游政杰解释Red Hat拥有独特的企业开源产品打造流程与作法,当业务团队收到客户需求后,会先尝试在Open Source开发社群提交新功能增益需求,当社群接受后,Red Hat也会参与社群程序码贡献以便加速完善此功能,当此功能正式被纳入后续释出社群版本后,Red Hat会进一步进行验证与测试,当确认可以用于企业生产环境后,才会将其纳入变成企业开源产品的一部分,以供客户使用。

「开发社群的信息变动非常快,往往可能3个月就会有更新,而且超过2个版本就不再支持。」而这种快速变动的特色,对企业来说是莫大考验,稍不注意就会跟不上更新脚步,而Red Hat长期与社群保持紧密互动,可协助企业顺利升级系统,确保IT系统的可用性与稳定性。

除了与社群的连结外,Red Hat也建构了庞大的Open Source生态系,在Kubernetes标准化成熟至今5年,该公司已累积了大量通过认证的ISV(独立软件供应商),结合众人之力,让企业的IT系统变得更多元,「我们有业界最完整的Solution Stack,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客户的需求。」徐世安指出,Red Hat提供了整套的Open Source架构产品,在系统底层容器作业环境与中层软件,都有大量经官方认证的软硬件产品支持,上层软件则有ISV与Red Hat自行开发的功能软件,「我们是用企业思维打造Open Source架构,带给客户一整个生态系统,而不仅仅是单一容器平台。」

随着数码化趋势加快,市场对新时代IT需求日益迫切,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Red Hat已经着手强化台湾团队的规模,除了将办公室迁移至更大的空间外,也计划扩编技术团队。

至于营运策略,徐世安表示已经拟妥短、中、长期目标,近期因免费Linux软件Cent OS停止更新,造成导入企业的困扰,Red Had将提供相关工具与谘询服务,协助业者将IT软件架构转换到Red Hat平台,中长期则与总公司相同,将致力推动企业复合云平台,「透过Red Hat的生态系与完整软件平台,我们将提供高敏捷、高可靠的Enterprise Open Source IT系统,让企业将资源做最有效投资,打造最适化企业IT系统,顺利启动转型,掌握数码时代的庞大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