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AI运算融合 嵌入式系统助力AIoT深化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边缘AI运算融合 嵌入式系统助力AIoT深化应用

  • 洪千惠台北

「嵌入式AI应用与开发论坛」将于3月24日(三)假台北华南银行国际会议中心举办,11场议程、16个摊位展示,学界专家、业界大厂与新创亮点三者齐备,欢迎报名参加。
「嵌入式AI应用与开发论坛」将于3月24日(三)假台北华南银行国际会议中心举办,11场议程、16个摊位展示,学界专家、业界大厂与新创亮点三者齐备,欢迎报名参加。

在5G、AI、边缘运算融合浪潮下,AIoT的飞跃发展令人期待。林百里在2020年台湾人工智能芯片联盟(AITA)会员大会上便指出,AI在装置上的覆盖率,将由2018年的10%,预期2025年达到100%,从手机、智能音箱、XR到汽车,AI与物联网将完全结合在一起。这说明不论消费性电子还是垂直应用领域,其中广泛应用的语音分析、影像/手势识别、震动/气味/温湿度收集…等等智能感知技术,都将结合AI全面深化发展。

然而当一切AI化,将与专用化的嵌入式系统碰撞出什麽样的火花?嵌入式系统如何克服体积、功耗限制,成功升级转型?智能感知的识别应用如何适应不同领域需求,在运算效能与成本上进行优化?从而达到实时反馈回应,以及更人性化的使用体验?

为深入探讨此一议题,DIGITIMES特于3月24日(三),假台北华南银行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嵌入式AI应用与开发论坛」,邀请到阳明交通大学电机学院副院长暨嵌入式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郭峻因,发表「嵌入式AI深度学习运算模型之建构与应用」;研华、宜鼎、华邦、Vicor、Xilinx(赛灵思)、安提、群联电子等多家重量级企业,从芯片设计、系统整合、存储器、电源…等多个面相逐一解说。

此外TTA台湾科技新创基地也共同合作,邀请到荷鲁视科技(Horuseye)以及踢欧哎哎(toii),分享AR在医学、制造业、生活娱乐、旅游等领域的实际运用。最后的D talk+时段,还邀请到满拓科技谈最佳边缘运算完整解决方案,迪威智能介绍DeepWave技术,以及易开科技的数据虚拟化技术,如何助力企业进行数据挖矿。

新应用、新服务,全面拥抱AI的时代将如何翻转你对世界的想像?整天活动包含11场议程,发表前瞻研究观察与设计应用,另有16个摊位展示丰富的产品情报,对智能产品开发商、工程师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活动完全免费,欢迎即刻报名以免向隅。活动网址: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Forum_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