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和LUPA以一站式方案加速汽车智能摄影机开发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瑞萨和LUPA以一站式方案加速汽车智能摄影机开发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与汽车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LUPA-Electronics GmbH宣布开放EagleCAM模块前置摄影机解决方案,采用瑞萨的R-Car V3H和R-Car V3M系统芯片。

多合一的可扩展摄影机平台符合最新的欧洲NCAP和C-NCAP要求,例如自动刹车、前方防碰撞警示、车道保持辅助和交通标志识别。共同开发的解决方案使OEM和第一阶供应商透过整合其专有或第三方软件来增加新的驾驶辅助功能。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智能摄影机的一站式方案都是黑盒方案,使得OEM和第一阶供应商难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减缓了开发速度。利用具有R-Car SoC的EagleCAM,瑞萨和LUPA导入开放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灵活且高效能的感知能力,同时缩短上市时间并降低物料清单成本。

瑞萨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汽车数码产品行销副总裁Naoki Yoshida表示,LUPA的EagleCAM和瑞萨R-Car SoC的组合提供了可扩展且符合功能安全的开放式ADAS解决方案,更有弹性的整合功能,使客户能够缩短生产时间。此项合作将使双方客户更轻松并有自信地开发符合NCAP和L2+功能的智能摄影机应用。

LUPA-ElectronicsCEOBenjamin May表示,目前汽车安全解决方案的需求非常高。此次与瑞萨合作将低功耗、高效能的R-Car SoC整合到EagleCAM智能摄影机平台中,使OEM厂商可以轻松地为下一代车辆提升崭新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功能。灵活的加快产品开发周期,同时为最终客户提供更安全、更有趣的驾驶体验。

EagleCAM基于瑞萨经过验证的R-Car SoC,可满足低端到高端的前置摄影机应用,如环景显示、驾驶监测和增实境功能。除了R-Car SoC,EagleCAM还包含瑞萨的汽车电源管理IC,进一步降低BOM成本。

随着R-Car V3H的升级,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升了CNN的效能至3.7 TOPS、ASIL-C功能以及高达800万像素的摄影机支持。EagleCAM具有预先验证的硬件设计,缩短量产所需的时间。客户可使用最佳的感知软件来缩短开发时间,并以最新的技术来实现最符合其应用的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