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医电租买并存的「防疫双星」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筑波医电租买并存的「防疫双星」方案

  • 魏于宁台北

筑波医电专案业务工程师周辰峰。
筑波医电专案业务工程师周辰峰。

COVID-19(新冠肺炎)至今仍席卷全球,各国对防疫物资的需求大增。在医院、公共场所精准量体温与戴口罩是防疫最重要的机制。

筑波医电运用AI技术,开发「双眼龙-AI红外线热感及可见光自动检筛系统」,可自动侦测异常体温,并随动线摆放。专案业务工程师周辰峰表示,双眼龙针对群聚、行进中的人群能实时侦测有发烧、感冒高风险者,准确率高,超过37.5C温度会响起警示音、拍照、录影,以利追踪潜在感染者。系统更可识别口罩,一拉下口罩,就会提醒民众随时戴好,呼应政府防疫宣导,医院也更利于分流隔离。

针对人流复杂的医院、车站、公司、工厂等,筑波医电另一个防疫利器「O-Ring自动手部消毒机」,利用两段式红外线侦测专利技术,精准感应手部并快速喷洒消毒液,非常适合人潮拥挤的地方。更有脸部智能感应,保护小朋友安全,避免喷到眼睛,而抗震底座推撞不会倒,不用担心消毒液倒出。

双眼龙及O-Ring堪称「防疫双星」,国内各大医院、学研及政府机构,如新竹科管局、矫正署等都采用,并销售到美国、夏威夷、日本等疫情严峻的国家。出入口乃防疫最前线,筑波医电以专业、精准、简便的理念,提供最高防疫等级的产品与服务,因应不同客户需求,更完整规划「防疫双星租赁方案」,租买并存的选择,能满足长期、短期人员聚集时快速检筛的需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