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荣科技举行竹北企业总部动土典礼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慧荣科技举行竹北企业总部动土典礼

  • 尤嘉禾台北

慧荣科技董事长周邦基(左)与总经理苟嘉章合影。
慧荣科技董事长周邦基(左)与总经理苟嘉章合影。

全球NAND型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领导品牌慧荣科技(NasdaqGS: SIMO),2月24日在竹北举行竹北企业总部新大楼的动土典礼,新竹县县长杨文科及竹北市市长何淦铭应邀出席,共同见证慧荣科技迈向新的里程碑。

展望全球NAND型快闪存储器储存巿场需求强劲,慧荣预期在2023年公司年营业额将达到10亿美元(约280亿台币),为了因应未来强劲成长及更多的研发人才需求,将斥资40亿台币建造竹北新总部大楼。

基地紧邻新竹高铁站,可运用高铁的便捷性,有效缩短台北及新竹间的每天交通往返时间,提高台北与新竹研发人员内部与客户间的沟通效率。慧荣科技竹北企业总部基地面积占1846坪,计划兴建地上21层,地下4层的钢骨结构大楼,可容纳1,500员工,预估在2024年启用,届时将成为新竹高铁站的新地标。

慧荣科技董事长周邦基在致词中表示:「慧荣深耕于竹北巿已有19年之久,从位于水利路的几十人办公室, 搬到现在竹北的台元科技园区总部,全球员工人数已超过1,350人,公司巿值已达22亿美元(约600亿台币) ,客户遍及全球。未来将持续在竹北巿扩充发展,为台湾的IC设计产业开创更高的价值。未来总部大楼除了办公室外,还设计了专业的研发及测试实验室,可提供更完整的设计服务,并为员工打造兼顾身心健康的友善工作环境。相信在竹北建立总部,将会吸引更多的IC设计与韧体研发人才加入,带动竹北成为半导体IC设计研发中心。」

除了竹北企业总部,慧荣科技计划将在南港打造全新的台北企业总部,并已获得台铁局推动「台北市南港区玉成段二小段732地号土地」都市更新事业实施者案之最优申请人。未来将基地设于邻近南港高铁站旁的捷运昆阳站,希望藉由高铁串连台北、竹北双城,大幅缩短同仁们每天办公开会的往返时间,建构更高效率的研发及营运体系,善尽企业对台湾环境保护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