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加入ZETA联盟 推广新兴线上离IoT连线标准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意法半导体加入ZETA联盟 推广新兴线上离IoT连线标准

  • 赖品如台北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加入产业组织ZETA联盟,推广使用ZETA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技术开发低成本线上离物联网联网产品。

ZETA技术正在国内、日本乃至全球迅速发展。透过整合创新的无线技术,ZETA技术可以让低功耗、低成本的装置具有线上无线通讯功能。此外,这项无线技术支持Mesh网状网络,可以在网络节点之间进行对等通讯,提升网络的涵盖率和弹性。

以推广会员身份加入联盟,意法半导体预计ZETA技术将进一步促进物联网在世界各地的发展普及。该标准使开发人员可以打造出高价值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以解决成本限制的挑战。

意法半导体STM32无线行销总监Hakim Jaafar表示,「ZETA的价值主张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并在成熟的LPWAN技术中占据一席之地,为研发人员提供了更多技术选择和设计灵活性,使物联网能够造福更多终端使用者。ST积极与产业组织合作,利用所有主要的LPWAN标准开发物联网连线芯片,并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协助研发人员将创新产品迅速地导入市场,实现经济效益。」

作为ZETA的主要技术贡献者、ZETA联盟的创始成员,Zifisense欢迎意法半导体加入ZETA联盟。ZifisenseCEO李卓群,「我们相信ST将大幅强化ZETA开发生态系统链的实力,并促进ZETA技术进一步发展和部署。我们期待与ST合作,建立更广泛的LPWAN 2.0全球IoT生态系统。」

意法半导体正积极与ZiFiSense合作,将ZETA技术导入高整合度的STM32WL无线系统芯片(SoC)。STM32WL单芯片是一颗整合微控制器超低功耗和通过国际无线电设备法规认证的无线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