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云谷结盟国家仪器 联手开创数码制造新格局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伊云谷结盟国家仪器 联手开创数码制造新格局

  • 萧怡恩台北

伊云谷数码科技成立智能产业事业部,左起为CEO蔡佳宏、智能产业事业部负责人林沛彦、云端事业部总经理林仪。
伊云谷数码科技成立智能产业事业部,左起为CEO蔡佳宏、智能产业事业部负责人林沛彦、云端事业部总经理林仪。

伊云谷数码科技宣布正式成为国家仪器(NI)台湾区授权代理商,伊云谷身为全云端服务领导厂商,深刻了解客户数码转型的挑战及需求,近期除了加速扩展云端服务及应用之外,更将触角扩及运营技术(Operational Technology)应用领域,期待未来提供完整的运营(Operational Technology)与信息(Information Technology)技术整合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加速数码转型,提升企业竞争力。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EF)研究,2016~2025年数码转型将超过100万亿美元的总体经济价值,企业必须在商业模式创新,生态体系建构,组织文化转变,数码技能提升,以及数据安全与隐私等五大关键议题做好因应对策,才能维持市场竞争力。

IDC更进一步预测到2022年全球70%的企业将加快数码技术的使用,转变现有业务流程,以提高客户参与度、员工生产率和业务弹性。

伊云谷近年快速发展云端服务及应用,结合云端AI、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成功协助推动企业IT数码转型。但长年来企业运营技术和信息技术形同二大独立战场无法有效整合,企业面临制造与流程自动化不足,上下游供应链信息缺乏整合,企业掌握数据及分析数据能力不足,以及企业内部OT/IT人才培养不易等多项挑战,造成数码转型无法真正落实。

在此同时,NI于2021年初正式宣布全球经销策略,宣誓提供更缜密完善的销售管道来服务全球广大客户。

NI全球合作夥伴计划副总裁Jim Ramsey表示,「现今企业正如火如荼地加速数码转型,在把数码转型所需的新技术推向市场的过程中,测试测量扮演着关键的角色。NI与伊云谷的代理合作正可为台湾客户提供最先进且完整的自动化、云端服务、大数据和AI等解决方案及整合服务」。

伊云谷CEO蔡佳宏进一步表示,「伊云谷为此也成立智能产业事业部,结合NI在运营和测试领域的广泛应用及创新技术,未来将深耕智能制造,智能监控,制造信息整合串流与分析等应用领域,和发展运营技术与信息技术的系统整合能力和建置服务能力,协助台湾企业进行数码转型。」

NI构建的软件互联的开放平台结合模块化仪器,从数据和自动化、到研究和验证,广泛应用在通信、半导体、航空国防、交通、能源、医疗、消费电子、工业电子等领域的研发、制造和应用等领域,全球超过35,000家企业正在使用NI的产品。

伊云谷新设立的智能产业事业部将在前NI台湾区总经理林沛彦先生的带领下,持续推动NI于台湾区域量测自动化产品代理销售业务以及伊云谷运营技术与信息技术整合和建置服务等相关业务的长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