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科技5G/毫米波/THz通讯测试新思维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筑波科技5G/毫米波/THz通讯测试新思维

  • 魏于宁台北

筑波科技市场开发经理李凯杰(左)与市场专案工程师赵英治(右)。
筑波科技市场开发经理李凯杰(左)与市场专案工程师赵英治(右)。

目前很多厂商非常孰悉6GHz以下的技术,譬如说智能手机必备的通讯功能:4G LTE、5G NR-FR1、Wi-Fi、Bluetooth、GNSS、NFC等应用都是在这个领域,这些Base Band、RF技术是属于相对低频的射频sub-6GHz范围,但后来在卫星通讯、5G、WiGig、雷达,甚至一些安全性的应用,以及下一个时代的移动通讯技术都是在100GHz以上的频率,因此在频率越走越高的同时,研发同仁也将会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演进的挑战。

从6GHz延伸测试40GHz甚至更高频段时,购买新的毫米波设备似乎是大部分厂商目前的选择,因此在预算经费充足的情况下,直接购买支持3GPP 5G NR-FR2标准的5G毫米波测试设备,肯定是切入5G市场最快的方式。

但现有设备包括信号产生器(SG)、信号分析仪(SA)、VSA、VSG在既定的规格下要淘汰出局,抑或是有选择性的、让有利用性的设备继续为新的毫米波测试应用,多元性的活化设备使用,提升稼动率、降低成本,则是另一种方案的选择。

筑波科技市场专案工程师赵英治提到,筑波科技是全球无线测试设备大厂LitePoint的代理商,可以直接销售单机一体的5G毫米波测试系统IQgig-5G,其设备在同款产品中首创可支持 23-45GHz 范围内的 5G NR-FR2频率。

筑波科技市场开发经理李凯杰强调,筑波科技是一家无线通讯测试设备的系统整合专家,已经协助许多客户评估厂内设备是否具备5G毫米波测试的升级条件评估,其中包含升级会使用的升降频器(Up/Down Converter)以及依据测试应用会使用到的5G线材、接头、转接头、遮蔽箱、治具、软件撰写等配置设计,属于筑波科技的技术核心。

立足于无线通讯测试领域20年的筑波科技,始终秉持着与客户站在一起,提供符合客户需求、创造双赢的无线测试设备系统软/硬整合方案服务,并在台湾与国内皆有专业的销售与技术团队服务与支持,提供客户多元化选择的无线测试整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