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助力Flex Logix X1 AI应用 竖立边缘AI新标杆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华邦助力Flex Logix X1 AI应用 竖立边缘AI新标杆

Flex Logix推出的InferX X1边缘推理加速器芯片采用了独步业界的开创性架构,具有可重新配置的张量处理器阵列。
Flex Logix推出的InferX X1边缘推理加速器芯片采用了独步业界的开创性架构,具有可重新配置的张量处理器阵列。

全球半导体存储器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华邦电子,宣布其低功耗、高效能的LPDDR4X DRAM技术将用于Flex LogixÒ全新InferX X1边缘推理加速器,满足物体识别等高要求AI应用的需求,助力Flex LogixÒ在边缘运算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

Flex Logix推出的InferX X1边缘推理加速器芯片采用了独步业界的开创性架构,具有可重新配置的张量处理器阵列。搭配华邦LPDDR4X芯片,针对复杂神经网络演算法 (例如YOLOv3或Full Accuracy Winograd)的处理,可提供更大的处理量与更低的延迟,同时成本更低,远胜于目前市场上的AI边缘运算解决方案。

应用华邦4Gb LPDDR4X芯片, InferX X1可充分发挥其价格与效能的优势,最终将推理功能引入边缘运算市场,从而大幅扩展其在AI领域的应用范围。

应用华邦4Gb LPDDR4X芯片, InferX X1可充分发挥其价格与效能的优势,最终将推理功能引入边缘运算市场,从而大幅扩展其在AI领域的应用范围。

华邦DRAM产品行销中心技术总监Robert Chang表示:「我们选择Flex Logix InferX X1 AI加速器,是因为它可以提供最高的每单位成本运算量,这种优势对于高容量主流应用的开发与推广来说,非常关键。应用华邦4Gb LPDDR4X芯片,InferX X1可充分发挥其价格与效能的优势,最终将推理功能引入边缘运算市场,从而大幅扩展其在AI领域的应用范围。」

为了支持InferX X1最高可达7.5 TOPS的超高速运行速度,同时将功耗降到最低,Flex Logix选择将加速器与华邦的W66CQ2NQUAHJ相结合。在2,133MHz的最高时脉频率下,华邦4Gb LPDDR4X DRAM可提供高达4,267Mbps的最大数据传输速率。

为了配合电池供电系统,以及其他功率受限的各种应用,W66系列装置可以在1.8V/1.1V 主供电模式,以及 0.6V 数据吞吐区供电运作。同时,W66系列装置还配备节能模式与部分阵列的自我刷新(self-refresh)功能。

华邦LPDDR4X DRAM搭配用于边缘服务器与闸道的InferX X1处理器,在Flex Logix半高/半长PCIe嵌入式处理器板卡上运行顺畅。此系统充分利用了Flex Logix的架构创新,例如可重新配置的优化数据路径可以减少处理器与DRAM之间的流量,从而提升处理量并降低延迟。

Flex Logix的AI推理产品销售与市场部副总裁Dana McCarty表示:「独特的InferX X1处理器与华邦高带宽LPDDR4X芯片携手并进,将为边缘AI效能树立全新的标杆。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创举。我们通过经济实惠的边缘运算系统,实现了复杂的神经网络演算法,即使在处理数据密集的高画质视讯时,也能实现高精度的物体检测和图像识别。」

华邦4Gb W66CQ2NQUAHJ由两个2Gb晶粒以双通道组态组成。每个晶粒内以8个内部存储器区块进行排列,支持同时作业。芯片采用200球WFBGA封装,尺寸为10mm x14.5mm。如需了解有关华邦1Gb SDP(CS in H1’22),2Gb SDP, 4Gb LPDDR4/LPDDR4X DRAM的详细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