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动NFC应用开发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意法半导体推动NFC应用开发创新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新Type-5标签芯片整合动态信息内容和防篡改功能,推动NFC应用开发创新。
意法半导体新Type-5标签芯片整合动态信息内容和防篡改功能,推动NFC应用开发创新。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所新推出之ST25TV512C和ST25TV02KC两款电子标签,独出心裁地将NFC Type-5与加强型NDEF(NFC数据交换格式)标准和篡改侦测整合在一颗芯片上,让开发者可以运用新颖的想像力使用NFC非接触式通讯技术,研发出具消费者互动、品牌识别、供应链管理和门禁等功能的相关应用。

全新符合ISO/IEC 15693标准的新NFC Type-5标签IC能够回应智能手机和13.56MHz线上RFID读写器之交换信息请求,本地交换NDEF信息无需手机应用软件。

此外,加强型NDEF格式可将防篡改状态或个人化URL等动态更增加到NDEF信息中。最多可以配置6种不同属性并附加到信息中,包括在每次触碰标签时都会让信息变得独特和动态的唯一触碰程序码(Unique Tap Code;UTC)。

相较于前两款产品,ST25TV02KC-T增加了篡改侦测功能,开发者可以利用加强型NDEF通讯的高弹性开发出需要验证资产完整性的应用。

全系列产品皆有最先进的安全服务,其中,附有输入失败计数器的64位元加密口令可以有效地保护数据;TruST25数码签章服务用于验证芯片真伪;标签不可侦测和终止模式用于保护使用者隐私。

使用ST25TV512C和ST25TV02KC标签的开发者可以利用意法半导体发展成熟的ST25开发生态系统,包括各种软件库、常式和参考设计,将高品质解决方案快速导入市场。

基于意法半导体的NFC技术研发经验,这些标签具有通讯距离长、连线可靠等优势。

此外,相较于与上一代产品,芯片电容维持不变,这有助于简化天线设计。新标签的作业温度范围为从-40~85°C,并整合了可配置的EEPROM,数据保存期限高达60年。ST25TV512C(ST25TV512C-AFG3)和ST25TV02KC ST25TV02KC(ST25TV02KC-TFG3 & ST25TV02KC-AFG3)提供切割好的带焊球裸片或者UFDFPN5封装可供选择。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