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新款智能电动车采用u-blox 多频GNSS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小鹏汽车新款智能电动车采用u-blox 多频GNSS技术

  • 李佳玲台北

小鹏汽车新款P7智能电动车采用u-blox F9厘米级多频GNSS技术,u-blox F9在小鹏汽车的XPILOT ADAS解决方案中展现优势。
小鹏汽车新款P7智能电动车采用u-blox F9厘米级多频GNSS技术,u-blox F9在小鹏汽车的XPILOT ADAS解决方案中展现优势。

定位和无线通讯技术与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SIX:UBXN)宣布,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Xpeng Motors)已选用u-blox F9高精准度GNSS(GPS、GLONASS、Galileo、北斗)技术于其P7超长续航运动型电动轿车中。

u-blox F9已被内建于P7的XPILOT 3.0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中(ADAS,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以支持导航驾驶、自动停车和自动驾驶等功能。例如,一旦把导航目的地设定为某条高速公路,P7就会依照路线指引,执行自动车道变换,切换到高速道路,并实时选择最佳路线。

u-blox F9平台锁定诸如辅助和自动驾驶等需要厘米级准确度的高精准度定位应用,采用多频段(L1/L2/L5)GNSS信号来修正电离层造成的定位误差,并实现快速的首次定位时间(fast time to first fix;快速TTFF)。

它能够同时接收来自所有GNSS卫星(GPS、GLONASS、伽利略、北斗)的信号,透过随时增加可见卫星的数量来进一步提升定位效能。为了达到厘米级准确度,u-blox F9还使用了多频实时动态定位(real-time kinematic;RTK)功能,除了测量时脉数据外,还可测量每个信号的相位。RTK更新速率最高达20 Hz。

u-blox F9平台具有内建的干扰和诈骗侦测系统,可防止故意和意外干扰,为安全防护机制树立了高标准。此外,以惯性传感器为基础的惯性定位(dead reckoning)技术可把高精准度效能扩展至大楼林立的都会环境中。

u-blox国内区总经理Hamilton Chen表示,「我们很高兴小鹏汽车在其XPILOT ADAS解决方案中选用u-blox F9高精准度GNSS技术。u-blox F9具备厘米级准确度、高安全性标准以及实时动态定位等特性,是ADAS或自动驾驶应用的理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