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医盟与伊云谷共同推动智能医疗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AI医盟与伊云谷共同推动智能医疗

  • 萧怡恩台北

AI医盟贵宾合影,由左至右分别为伊云谷林启雄董事长、台积电慈善基金会彭冠宇副CEO、富士康半岛杨胜帆策略长、前监察院委员张武修、永丰金控前董事长翁文祺、证券暨期货市场发展基金会林丙辉董事长、国立中兴大学林宽钜教授、童综合医院李三刚策略长。
AI医盟贵宾合影,由左至右分别为伊云谷林启雄董事长、台积电慈善基金会彭冠宇副CEO、富士康半岛杨胜帆策略长、前监察院委员张武修、永丰金控前董事长翁文祺、证券暨期货市场发展基金会林丙辉董事长、国立中兴大学林宽钜教授、童综合医院李三刚策略长。

为有效融合医疗体系与数码科技业,吸引资本巿场投入台湾精准健康产业生态系,AI精准健康医疗产业联盟,简称AI医盟,于2021年1月21日于伊云谷数码科技会议厅,举办医疗院所与科技产业的交流座谈会议。出席企业包含富士康、研华、甲骨文、华硕、大众集团、伊云谷数码科技、笔记网络、苡乐等科技公司共约30家。

此座谈会由童综合医院、中山医大附属医院、秀传医疗体系、台中荣民总医院、彰化基督教医院,五大医院AI主管为代表,分享以数码健康与精准医疗为目标,所建置的医疗大数据专案需求,并由科技业参与者共同提出精准医疗的解决方案。

台湾医疗体系不仅要解决健保、法规制度、人才三大危机,更要把握跳跃式成长的机会,揉合精准健康产业经验及AI科技,将AI医疗打造成台湾下一座护国神山。

在智能医疗基础建设方面,研华科技杨瑞祥技术长以深根台湾智能医疗市场多年的经验,分享在医院数码转型过程中,数据蒐集虽是重要的第一步,但将数据落实到日常管理决策才是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

因此,研华提供完整的私有云及WISE-PaaS平台,将数据落实到医院各单位的管理,达到数据视觉化、数据结构化、数据AI化,让智能医院能够长久发展,成为了医院数据转型平台夥伴。

另外在发展医疗大数据方面,伊云谷数码科技林启雄董事长阐明云端技术在未来医疗生态系上的重要定位,而林煜峰总监则以国际知名药厂为例,提出产业端除了AI专业人才的匮乏,数据本身的整合应用亦是挑战重重。

透过云端架构及Sparkle数据解决方案,不只将数据分析流程从「天」的单位缩短至「分钟」,帮助药厂加速临床验证时间及院方优化库存、保存与销售预测,更能进一步减少IT与AI学习门槛与人才负担,马上应用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打破跨院及上下游信息交流的藩篱,打造完善的医疗生态系。

最后,智能医材产业的起飞为中部地区工具机产业进行数码转型的最佳机会。洪一平董事长分享40年在医材专业分工模块化的成功典范,并创办苡乐创新平台加速器,分阶段协助新创公司设立里程碑;由生医经理人专业分工带领公司升级转型,并提供天使投资,让团队可以在充足的资源及有经验的人带领下完成每个挑战。

国立中兴大学林宽锯教授指出,「AI医盟」在荣誉主席陈建仁前副总统及蔡其昌立法院副院长等发起人睿智领导下,将有效整合民间、医疗体系、科技产业及政府的创新资源,带领未来十年台湾精准医疗产业跨足国际市场,打造世界级的医疗AI创新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