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电脑推出轻巧多效迷你电脑LIVA Q1A/Q1A Plus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精英电脑推出轻巧多效迷你电脑LIVA Q1A/Q1A Plus

  • 萧怡恩台北

全球知名主机板、迷你电脑、NB、移动设备领导品牌,以及智能城市解决方案供应商精英电脑(ECS)推出新一代轻巧、节能且强大的LIVA Q1A / Q1A Plus迷你电脑。LIVA Q1A/ Q1A Plus迷你电脑尺寸为74 x 74x 34.6 mm,仅一个鼠标的大小却有桌上型电脑等级的超强功能。

LIVA Q1A搭载4核心Rockchip处理器,LIVA Q1A Plus可搭载4+2核心Rockchip处理器,不仅能省下15%的功耗,还提升了50%的效能,LIVA Q1A系列皆采用无风扇的设计更节电,可达到4K影像,超高画质奢华享受,同时支持HDMI CEC线上操控系统和Android操作系统,以及开放式的SDK,使用者可以自行设计开发各种应用。

LIVA Q1A系列外型轻巧迷你,适合各种智能数码看板多方面应用,包含零售百货商场、智能教室、交通告示板、饭店餐饮产业、政府机构、医疗院所等解决方案使用。

多核心处理器 节能高效率

LIVA Q1A搭载Rockchip RK3288高达1.6GHz的4核心Cortex A17处理器;LIVA Q1A Plus搭载Rockchip RK3399,整合了高达1.8 GHz的双核心Cortex-A72处理器和4核心Cortex-A53处理器,双效处理器搭配不同的使用情境,电脑在需要使用功率高的功能时会转换使用Cortex-A72双核心处理器,效能提高50%,平时使用Cortex-A534核心处理器,节能省电也更环保。

4K高画质影音 多功能影音输出

LIVA Q1A系列配置多种连接埠,Q1A配有一个Micro USB、三个USB 2.0、一个HDMI 2.0及一个Gigabit Lan;LIVA Q1A Plus则具有两个USB 2.0、一个USB3.2 Gen 1 x 1、一个HDMI 2.0及一个DisplayPort 1.2,可支持双屏幕输出,且HDMI最高可达4K的高分辨率影像,双屏幕输出设计专为零售业百货的促销广告、交通信息轮播系统及医疗院所公告数码看板量身打造。

支持HDMI CEC 翻倍工作效率

新一代的LIVA迷你电脑 Q1A / Q1A Plus可支持HDMI CEC开关机功能,只需要一支遥控器就能线上立即开启屏幕,加速工作效率,且轻巧省空间的设计非常适合饭店、餐饮及休闲业者,使用数码告示牌公告宴会厅、会议厅等信息,便利又迅速。

人性化操作系统 多元运用随心所欲

LIVA Q1A / Q1A Plus可支持Android 8.1操作系统,使用者能轻松操作界面,也可以定制化搭配不同的解决应用方案。零售业者能运用在交互式广告看板、百货商场电子导览地图、自动结帐系统,而机场、地铁、捷运等交通运输系统则能使用在自动报到柜台及交通导览数码看板等整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