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宣布推出用于安全汽车高效能运算的BlueBox 3.0开发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恩智浦宣布推出用于安全汽车高效能运算的BlueBox 3.0开发平台

  • 黎思慧台北

恩智浦宣布推出用于安全汽车高效能运算的BlueBox 3.0开发平台。
恩智浦宣布推出用于安全汽车高效能运算的BlueBox 3.0开发平台。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NASDAQ:NXPI)宣布推出BlueBox 3.0,其为恩智浦旗舰安全汽车高效能运算(Automotive High-Performance Compute;AHPC)开发平台的全新扩展版本。

BlueBox 3.0专为在芯片装置就绪前,进行软件应用开发和验证而设计,提供灵活的方式以应对使用者定义汽车、安全等级2+(L2+)自动驾驶以及不断发展的汽车架构,此必将推动互联汽车的变革。透过整合集中式(centralized)运算模块、安全整合的高效能恩智浦处理器、扩展I/O连接以及奠基于Kalray MPPA处理器的PCIe卡扩展,以实现异构加速(heterogeneous acceleration);BlueBox 3.0为设计人员提供能够加快系统开发周期和上市速度的解决方案。

汽车制造商的重心已从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挑战转移至立即运用运算能力来打造差异化汽车。用户定义(User-defined)车辆允许消费者为当前智能互联装置增加全新功能。恩智浦BlueBox 3.0提供丰富开发基础,帮助设计人员应对差异化、安全L2+自动驾驶量产以及相关的汽车网络架构。

恩智浦半导体汽车处理器业务eCockpit和ADAS全球产品行销总监Arnaud Van Den Bossche表示:「在汽车架构朝向功能域架构(domain and zonal architectures)演进的过程中,透过用户定义汽车来满足更复杂的需求为重要的推动因素。域架构将为汽车高效能运算提供服务器式(server-style)的方法。恩智浦BlueBox 3.0为这些全新汽车网络架构提供创新设计基础,有助于加速实现部署。」

透过运用恩智浦16核Layerscape LX2160A处理器,BlueBox 3.0处理效能达到前一代BlueBox的两倍。效能的提升搭配扩展的I/O界面,大幅增强全新汽车架构的智能性和连线性。

此外,处理能力可用于雷达(Radar)、视觉和激光雷达(LiDAR)处理,以实现高端传感器融合应用,及感知、决策预测和路径规划。Kalray Coolidge MPPA(Massively Parallel Processor Array;大规模平行处理器阵列)处理器,为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加速提供扩展选项。

恩智浦的BlueBox 3.0平台整合恩智浦S32G处理器,可提供安全汽车网络、可靠的安全处理以及系统级ASIL D的一致性检查。恩智浦运用其在安全领域中的长期经验累积,率先提出安全汽车高效能运算计划,旨在运用紧密合作夥伴生态系统的携手努力,为系统设计人员提供支持。BlueBox为该计划核心的中央处理和连接中心。

恩智浦和Kalray透过密切合作,推出整合Kalray MPPA处理器的BlueBox 3.0软件发展环境(Software Development Environment;SDE)。本次合作提供通用的软硬件平台,用于打造安全、可靠和具扩展性的AHPC解决方案。

除了Kalray,BlueBox 3.0还将获得强大生态系统合作夥伴支持,能帮助工程师实现快速开发。恩智浦BlueBox 3.0的合作夥伴包含:dSPACE、Embotech、Edge Case Research(ECR)、eProsima、Green Hills Software(GHS)、Intempora、Micron Technology、MicroSys、Real-Time Innovations(RTI)和Teraki,共同帮助工程师加快产品上市。

开发人员可从BlueBox 3.0获得的优势:1.灵活且具扩展性的平台,帮助设计人员扩展其设计的效能和范围。2.运用丰富的车载(onboard)I/O连接,设计人员能够轻松添加或更改雷达、视觉和激光雷达传感器功能。3.运用BlueBox 3.0 SDE提供的整合和支持,以及恩智浦eIQ Auto机器学习工具套件,在加速器方案上提高效能表现(例如Kalray Coolidge MPPA)。4.延续BlueBox 2.0顺畅并一致的开发路径,搭配具扩展性的处理能力和软件兼容性,使设计人员可为多种用户定义应用和汽车创造系统设计,并不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