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推出低压专用闸极驱动器IC 改善无刷马达控制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意法推出低压专用闸极驱动器IC 改善无刷马达控制设计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低压专用闸极驱动器IC,改善无刷马达控制设计。
意法半导体推出低压专用闸极驱动器IC,改善无刷马达控制设计。

意法半导体(ST)推出一款75V以下低压工业应用高整合度三相半桥驱动器IC,这是一个节省空间、节能高效的马达控制解决方案,适用于控制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泵、风扇、轻型机械、游戏机和其他设备内的三相无刷马达。

STDRIVE101内建三个用于驱动外部N沟道MOSFET的半桥驱动器,每个驱动器的最大拉电流和灌电流均为600mA。芯片内部整合自举二极管和50mA 12V低压降(Low-Dropout;LDO)稳压器,可随时为外部元件供电,并最大程度地减少物料清单成本。整合的比较器配合外部电阻可以侦测电流,MOSFET漏源电压监控功能可以实现短路保护。基本安全功能包括内部产生的防止交叉导通的死区时间、过热关机功能,以及防止MOSFET在低效率或危险环境下运作的高低边欠压锁定(Under-Voltage Lockout,UVLO)。

DT/MODE脚位选择让设计人员可以决定使用单独高边和低边信号,或是单一PWM信号控制开关二极管,并启用输入。待机脚位可让STDRIVE101进入LDO稳压器关闭的低功耗模式,在闲置时最大限度节省电能。STDRIVE101现已量产,其采用4mm x 4mm的24脚位VFQFN封装。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