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能集思用JarviX 重新定义数据分析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讯能集思用JarviX 重新定义数据分析

  • 刘中兴台北

Synergies产品总监柳可芸 分享客户数码转型成功案例。
Synergies产品总监柳可芸 分享客户数码转型成功案例。

美商讯能集思(Synergies)2021甫跨年后马上在诚品松菸震撼发表企业数码转型关键技术 – JarviX 数据分析全流程 (AnalyticOps),重新定义数据分析,以一站式平台突破原有数码转型技术碎片化和组织人力缺乏的发展困境,结合大数据架构,全智能化数据、算法管理和No-Code App builder等技术,大幅降低转型门槛。任何产业里各种企业都能体验到如何真正把数据分析带来的好处规模化并快速复制,成功数码转型。

The Future of Analytics is More Like Human

SynergiesCEO张宗尧表示:「我们将这样智能的体验从一个点,串成一整套流程;透过智能的数据管理方式,把找到的洞察转化为算法,还能马上建立起相对应用,实时知道下一步的移动建议。JarviX 数据分析全流程 (AnalyticOps),将重新定义数据分析。」

国际化研发团队

源自于麻省理工学院的人工智能技术,2020年Synergies从数据使用者角度出发,首创 JarviX 多语系自然语言分析平台,用AI驱动语意解读,让自然语言替代程序语言。2021年Synergies将这样智能的体验平台化,在原本的智能数据探索基础上,延伸了数据智能管理和智能建立演算法及No-Code快速建立应用等功能,从企业内的营运端(OT),技术端(IT)到数据端(DT),人人都能在数码转型中扮演关键角色。

JarviX驱动全体动员推数码转型

「一台湾制鞋业厂客户,每天上传高达2.3亿笔数据,总共已经上传了63亿笔,并且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内部产生了180位种子分析师,启动了47个专案群,大幅提升传产企业的人力价值。透过JarviX AnalyticOps人人都能将手边的数据实时分析,找到改善的方法,并建立应用真正优化流程,这就是数据赋能的威力。」 Synergies技术副总熊崇纬指出。JarviX 的分散式大数据架构比一般database 速度要快上至少300倍,十亿级数据的实时洞察,将在几秒内能算出来。

单一平台满足多专案分析需求

「这个快速迭代的过程,可以帮助这个客户减少3成人力、提升一半制程研发效率,降低80%良率根因查找时间,在整体导入之后,能够提升5%的良率,而这些全部都能在一个JarviX平台上完成。」Synergies产品总监柳可芸表示。

Synergies一苹果供应链镜头供应商客户,计划在2023年完成全面智能化转型。先透过JarviX打通数据,将不同系统产生的制程和生产参数,转换为可被分析的数据,再透过内建的关系分析,抓出影响MTF值之关键原因,用来做预测模型的参数。之后,在分析后定义出最优化的参数组合,提高镜头良率、减少设计时间,甚至可弹性调整参数的平台,大幅减少研发时间。而得来的这些关键参数与组合,最终可以透过JarviX 建立SPC智能预警(应用),监测参数组合与良率的关系。

下半场重磅活动圆桌论坛上也邀请到前捷普绿点CEO江怀海博士,现任Synergies执行董事担任圆桌论坛主持人,论坛上他也与各界企业也分享到JarviX 在推动一个创新的数据分析方法论可以让企业快速全面导入数据转型。期许JarviX成功并在台湾创造一个全新的软件产业协助台湾的中小企业快速导入数据转型。

此次产品发表更邀请到国内外数码转型的专家们,针对数码科技和产业趋势分享心得,由耀群科技李嘉浩总经理、聚硕科技施建成总经理、士燿国际李昌明总经理、钰齐国际林⽂智董事⻑、Gemini Data CEO Johnny Lin和香港铁路全球创新总经理Dan Wong等重磅嘉宾共襄盛举。

软件驱动 放眼世界

「一直以来制造业喊的提质、增效、降本、减存,其实仅是财务指标。」SynergiesCEO张宗尧表示,「事实上,根据哈佛商业评论的报导,企业内要能有40%的人参与数据分析,这才是企业能否成功数码转型的核心指标。Synergies 透过人因工程分析,让JarviX从AI语意解读出发,打造人人都是数据分析专家的企业环境。」期待JarviX数据分析全流程平台能成功抛砖引玉,云集国内数码专家们,引领台湾软件业走向国际,提升全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