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与Alifax合作开发快速且经济的实时医学检测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意法与Alifax合作开发快速且经济的实时医学检测方案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与Alifax合作开发快速而且经济的实时医学检测方案。
意法半导体与Alifax合作开发快速而且经济的实时医学检测方案。

利用意法半导体研发授权的技术,Alifax开发出了一款小型携带式分子检测仪,这款名为Molecular Mouse的检测器采用了意法半导体所研发的各种元件,包括STM32 MCU、传感器、放大器和其他产品。在与PC连线后,Molecular Mouse能够在一个采用了意法半导体大规模MEMS半导体制程的极其小的一次性试剂盒中,使用Alifax开发的医学试剂控制和测试多个靶标或样本,在一小时内即可测出结果。

意法半导体创新长Alessandro Cremonesi表示,「目前全球蔓延的疫情让我们学到一个深刻的教训,快速、经济的实时检测极其重要,因为它可以透过线上诊断病情,如果必要,还能立即隔离患者。ST一直在投资研发实时PCR技术方案平台,因为我们深信,创新的半导体诊断解决方案对于改善我们的生活有积极的影响。」

意法半导体证明了其在快速提升半导体大规模制造技术方面的成功和效率,以及在微流控领域深耕25余年积累的知识经验。此外,意法半导体酝酿10年MEMS制程的实时PCR技术的研发成功经验最终转化为新一代产品,经Alifax快速定制化后就因应对全球蔓延的疫情。

Alifax公司总裁Paolo Galiano进一步表示,「仰赖我们研发的热情和杰出的创新成就,Alifax在临床诊断血液学和细菌学领域确立了优势地位。透过与ST紧密合作,在Molecular Mouse和我们的病原体特异性检测试剂盒中整合意法半导体的微流控等基础技术,我们准备从COVID-19(新冠肺炎)检测开始,为传染病快速诊断、隔离并最终阻止病原体传播做出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