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应用发展越快 越需要加速物联网产品网安标章取得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5G应用发展越快 越需要加速物联网产品网安标章取得

  • 张丹凤台北

安华联网获邀参加经济部与通传会举办「物联网网安标章成果发表会」,由技术长刘作仁代表领取物联网网安检测实验室增项证明,厚植安华联网检测能力,协助市场强化物联网设备的网安防护。
安华联网获邀参加经济部与通传会举办「物联网网安标章成果发表会」,由技术长刘作仁代表领取物联网网安检测实验室增项证明,厚植安华联网检测能力,协助市场强化物联网设备的网安防护。

4G网络建设普及后,联网产品在个个不同的应用领域百花齐放,也因为联网产品贴近民众生活,所以一旦忽视产品的网安弱点,将导致个人数据或隐私外泄。在各国政府与国际大厂日渐提倡个人隐私保护的要求下,产业开始寻求第三方网安实验室提供协助,拥有ISO 17025实验室的安华联网,成为Amazon Alexa、CTIA及ioXt等国际组织认可的测试实验室,同时也是台湾唯一经CREST认可的渗透测试本土厂商,以专业的网安测试提供认验证服务,协助台商通过内外销市场的产品网安要求。

5G以高传输、低延迟与广连结等特色,被喻为智能化系统的核心运作骨干,为物联网架构补上最后一块拼图。安华联网技术长刘作仁提醒系统开发商与导入方,欧美国家正在关注物联网与5G等新兴技术,若是产品本身或部署方式不当,所导致的网安问题将对企业带来重大损失,甚至影响国家安全。对此欧美国家已逐渐加强要求系统建置商与设备供应商遵守网安要求的力道,产品在上市前需要通过认证,上市后也须持续紧盯新兴网安漏洞与网络攻击趋势,厂商需不断检视其产品网安现况,才能维系厂商品牌价值。

根据AustCyber调查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网安市场价值为1,730亿美元,到2026年,市值将成长至2,700亿美元;其中77%的支出将用在委外的网安服务上。善用外部力量让资源配置最佳化,俨然成为网安市场趋势。刘作仁进一步指出,物联网产品近年攻击事件频传,其开发人员信息安全意识较为匮乏,厂商的思维也不够严谨,联网设备通过网安测试已然是基本条件,获得物联网安全产品认证标章也成为台湾业者必须正视的目标。

安华联网从创立初期就聚焦在物联网产品网安领域,并发展出AI网安产品、法遵顾问与国际认验证服务,在移动通讯技术测试与研究经验完整,从2G GSM、3G UMTS、4G LTE等领域具备丰富的测试经验;而目前讨论度最高的5G通讯应用,安华联网也投入资源,完成建置5G的模拟测试环境,介接并支持5G的产品通联,让测试人员与研究人员可进行检测与安全研究。

物联网网安规范多元,业者要能精准解读法条且顺利通过认证并不容易。刘作仁表示,安华联网的网安检测法遵团队已协助台湾厂商符合网安法规与产业标准,例如智能巴士系统、智能路灯、网络摄影机传输安全与设备安全等,不仅协助获得台湾安全标章,也是少数同时被多个国际组织授权的网安检测实验室,具有全台湾最完备的国际物联网网安检测法遵能力,已有来自不同场域业者深化与安华联网的合作,这显示台湾业者开始正视此问题,他也呼吁厂商应尽快展开网安认证脚步,才能掌握5G时代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