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推出全新800G测试解决方案加速数据中心技术研发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是德推出全新800G测试解决方案加速数据中心技术研发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日前宣布推出全新800G测试解决方案,包括首款100Gb/s发射器和接收器先期符合性测试解决方案,协助验证电子和光学界面,进而加速下一代数据中心技术研发。

现今许多应用包括透过4G、5G和Wi-Fi等无线技术提供的视讯会议、串流和数码娱乐等,皆极度仰赖大量数据,也驱动市场对于网络容量持续成长及速度的需求,而服务供应商和数据中心业者为满足市场趋势及需求,皆正规划导入800G技术。

是德科技全新电子和光学分析解决方案系列,协助800G生态系统的厂商,包括光学元件、芯片、交换器和半导体IC供应商,以及系统整合商,加速整个专案的设计、开发、测试和验证周期。

是德科技网络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副总裁 Joachim Peerlings 博士表示,「是德科技与整个高速产业交流密切,并与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光学互连论坛(OIF)等标准组织共同合作,是德科技提供的800G测试解决方案,涵盖实体层和协定层,并包括从模拟到设计、验证、符合性和制造的阶段,相当完整,客户能透过通用、统一的界面与软件自动化,来验证互通性,并简化整个测试工作流程。」

根据CIR的预测,到2029年800G收发器市场规模将达到25亿美元,是德科技新的800G测试解决方案让使用者能充分探索设计边限,并克服设计与一致性验证的挑战。

新的Keysight 800G测试解决方案包括:

100Gb/s 电子符合性测试

1.业界首款先期符合性测试解决方案,可根据IEEE和OIF正在开发的100Gb/s标准,验证发射器和接收器的电子信号输入界面。

2.结合Keysight Infiniium UXR系列实时示波器或数码通讯分析仪(DCA)、64 Gbaud 高效能误码率测试仪(BERT)和先期符合性测试案例,以简化100Gb/s、200Gb/s、400Gb/s和800Gb/s电子输入界面测试,以测试出准确且具重复性的结果

矽前(Pre-silicon)设计验证

1.结合可产生网络流量的Keysight IxVerify软件,以及Synopsys ZeBu Server 4模拟系统,加速系统单芯片(SoC)解决方案与800G以太网络设计的矽前(pre-silicon)设计验证。

2.提供一致的测试方法、配置与脚本,协助加速从矽前(pre-silicon)到矽后(post-silicon)的装置验证测试。

适用于800G研究和路径探索的200Gbps解决方案

1.结合任意波形产生器(AWG)和Infiniium UXR系列实时示波器,可对数码界面进行特性化分析,其中包含支持高达224Gb/s的错误检测。

2.是德科技60GHz光电转换器(O/E)协助将测试延伸到光域。

实体层测试系统(PLTS)

1.建立信号完整性量测并执行高速互连的数据后期处理,例如电缆、背板、印刷电路板(PCB)和连接器。

2.在通用平台上支持解嵌入技术,协助使用者最佳化800G通道设计的效能边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