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梭系统启动Water for Life计划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达梭系统启动Water for Life计划

  • 吴冠仪台北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èmes)宣布启动「人本发展(The Only Progress is Human)」计划全新移动「Water for Life」计划,提升大众对社会和环境挑战的认识,鼓励各产业使用虚拟环境推动永续创新。「Water for Life」计划融合水资源与用水两大主题,探索产业如何更智能地使用与保护地球最珍贵的资源,使其避免遭受过度消耗。该活动展现达梭系统支持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特别是永续发展目标6(SDG 6):「 确保人人皆能享有水与卫生设施的可用性与永续管理」,以进一步实现达梭系统的承诺。

透过「Water for Life」计划,达梭系统将从测量与最佳化、革新与创造、教育等三个面向应对此挑战。首先,达梭系统将运用3DEXPERIENCE平台,帮助企业加速落实水资源使用的测量与最佳化。达梭系统将为客户提供整合的产业解决方案,蒐集用水相关数据,同时帮助客户了解这些解决方案所创造的体验和各类设计选项将造成的影响。未来,奠基于AI技术产生的建议,将引导客户开发更新颖、更具永续发展性的产品、服务和体验。

此外,达梭系统还将透过其3DEXPERIENCE Lab支持节水理念。其实现方式既包括运用集体智能加速EEL Energy等突破性创新的发展,为实现降低用水量的目标而改变各产业流程,亦包括加强与OceanHub Africa等全球创新育成中心的合作,进而强化这项移动。

最后,达梭系统将推出教育计划,旨在提升大众对水资源相关重大问题的认知,并激励未来子孙后代保护此珍贵资源。例如法国展开的「海洋使命(Mission Ocean)」计划就获得达梭系统基金会相助。

达梭系统董事会副主席暨CEOBernard Charlès表示,世界已经意识到保护水资源的急迫性,并迈向更具责任感且永续发展的新时代。在联合国落实十年(Decade to Deliver)中,工业界也应该发挥作用。虚拟环境是关键推动力,帮助客户构思、设计和测试全新的产品、材料和制造流程,而这正是实现未来永续经济的必经之路。藉由新颖的产业解决方案,达梭系统将作为重要合作夥伴,帮助实现更加永续发展的工业复兴,此亦为「巴黎气候协定(Paris Agreement)」的目标之一。

水是生命之源。然而制造和提供全球各地大众每日所需的产品和服务导致用水过度,造成水资源匮乏的情况。全球超过40%的人口深受水资源枯竭的影响。根据永续发展目标,联合国宣布2018年到2028年为「水移动十年(Water Action Decade)」,全新十年移动将着重于水资源的永续发展和综合管理。「Water for Life」计划与此移动相符,同时亦符合达梭系统近期对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SBTi)的承诺及其身为气候相关财务揭露(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工作小组的官方支持者立场。

「Water for Life」计划以官方影音形式启动。影片由Bernard Charlès和职业探险家与冒险家Mike Horn共同拍摄,两者皆对水资源保护拥有同样热情。

Mike Horn表示,身为职业探险家,亲眼目睹人类活动对地球环境造成的直接影响。人类必须重视这一点,尤其是保护最珍贵的水资源。感到开心的是,不仅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和政界以此为目标,如同达梭系统CEOBernard Charlès等业界领袖,亦强调此关键议题的重要意义。

2020年2月发起的「人本发展(The Only Progress is Human)」计划旨在提高人们对当今社会和环境挑战的认识,鼓励大众运用虚拟环境更深入地了解这些挑战,推动永续发展,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该活动透过「10大移动(Act)」与大众互动。「10大移动」展现如何运用数码双生(virtual twin)体验营造以人为本的真实体验,应对每个移动所针对的挑战。首个移动主要解决的挑战是「虚拟世界如何改变人们体验情感的方式?」,透过达梭系统解决方案设计的首款3D打印电子小提琴3Dvarius,提供名为「虚拟和声(Virtual Harmony)」的独特音乐和视觉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