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5大国际品牌揭晓 创见蝉联14年上榜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台湾25大国际品牌揭晓 创见蝉联14年上榜

  • 周建勳台北

创见信息连续第14年入围台湾最佳国际品牌。
创见信息连续第14年入围台湾最佳国际品牌。

由经济部主办的「台湾国际品牌价值调查」,创见信息连续第14年入围台湾最佳国际品牌,在面临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以及疫情冲击下,品牌仍展现出稳健成熟的经营实力。

创见信息自1988年成立,至今已30多年,长期身处动荡的存储器市场,坚信深化品牌实力,才能突破重围、走得长稳。尤其2020年全球受COVID-19(新冠肺炎)冲击,经营环境备受挑战,但创见早已于全球各地深耕布局,加上研发生产皆集中于台湾,故能持续满足市场需求。近几年创见品牌持续转型,更随着数码行销发展与应用逐渐成熟,透过多样化的网络工具,针对嵌入式解决方案及高附加价值的策略性产品,规划完整的数码行销推广策略。

除了在全球十多个国家投放数码广告,扩展工控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消费性市场也将更多资源集中电商品牌馆的成立与优化,强化与消费者的连结与品牌体验。因此,尽管疫情冲击影响实体活动停摆,创见灵活应变,并透过电子商务、虚拟展览,以及分众经营社群平台结合口碑行销等方式持续曝光,与消费者对话,建立品牌好感度。

目前面对疫情尚未缓解,5G、AIoT及宅经济的市场需求持续看涨,创见除了将96层3D快闪存储器导入嵌入式解决方案,研发出高速与高耐用的工业用固态硬盘,并因应边缘运算商机推出DDR4 3200存储器模块,持续为各领域的工业应用积极布局。

针对消费性市场则致力研发高效能的策略性产品,如极速抗震的移动固态硬盘ESD370C、速度媲美固态硬盘的高速U盘JetFlash 920,与高端摄录专用的CFexpress 820 Type B记忆卡等,自身品牌也创下连续17年获得「台湾精品奖」的殊荣。创见除专注于本业营运,更积极投注企业资源回馈社会,身为支持青年运动人才培育的标竿企业之一,长期赞助青年运动赛事,包含HBL、HVL等,显现创见在企业社会责任投入的积极与决心。

「台湾国际品牌价值调查」是针对国际化的台湾品牌,导入与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Week)「全球100大品牌调查」相同的品牌监价系统,此系统采用品牌顾问公司Interbrand的专业监价程序,结合量化财务分析、质化指标分析,为台湾品牌标示出在国际市场上具体座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