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RA家族新增超低功耗RA2L1 MCU组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瑞萨RA家族新增超低功耗RA2L1 MCU组

  • 吴冠仪台北

瑞萨RA家族新增具有高端电容式触控的超低功耗RA2L1 MCU组,大幅提升IoT节点HMI应用之成本及节能效益。
瑞萨RA家族新增具有高端电容式触控的超低功耗RA2L1 MCU组,大幅提升IoT节点HMI应用之成本及节能效益。

瑞萨电子宣布,其32位元RA2系列微控制器(MCU)新增20种新型RA2L1 MCU,使RA家族增加到66种MCU品项。泛用型RA2L1 MCU使用工作频率高达48 MHz的ARM Cortex-M23核心,并有易于使用的弹性套装软件和瑞萨的合作夥伴生态系统,提供开箱即用的软硬件建构基础解决方案。RA2L1 MCU的超低功耗和创新型触控界面适用于家电应用产品、工业和建筑物自动化、医疗保健,以及消费性人机界面(HMI)IoT应用。

RA2L1 MCU专为超低功耗而设计,具有多项整合功能以降低BOM成本,包括电容式触控、高达256 KB的嵌入式快闪存储器、32 KB的SRAM、类比、通讯、定时器,以及安全和保全功能。在许多电池供电的应用中,MCU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低功耗待机模式,等待内部或外部事件来唤醒CPU以处理数据、做出决策并与其他系统元件进行通讯。若以功耗为测试基准时,RA2L1 MCU在1.8V电压下的EEMBC ULPMark得分为304,为同类产品中最佳的额定功率。使用者可将功耗降低至接近待机程度,以延长电池寿命。

瑞萨物联网和基础设施业务部资深副总裁Roger Wendelken表示,很高兴宣布针对HMI IoT应用的泛用RA2系列新产品。RA2L1 MCU的设计是利用先进的电源和时脉控制技术以优化最低待机功率,并整合第二代进阶且高度差异化功能的电容式触控单元。

RA2L1 MCU中的先进电容式触控IP可增强各种接触和非接触系统的操作。例如,它可穿透厚度超过10 mm的压克力或玻璃面板进行感应,适用于带有厚门或隔板的家用设备;它也可使用接近感应和3D手势,以符合卫生或安全限制。RA2L1的电容式触控杂讯容许度符合IEC EN61000-4-3等级4(辐射)和EN61000-4-6等级3(传导)的要求,以减少传感误差,确保操作的可靠性。

RA2L1 MCU亦提供IEC60730自我检测函式库,并具有整合的安全功能,以确认正常运作。客户可轻松使用这些安全功能执行MCU自我诊断。此外,RA2L1包括AES口令加速器、真随机乱数产生器和存储器保护单元,提供开发安全IoT系统的基本功能。

RA2L1 MCU的弹性套装软件使客户可以重复使用原有的程序,并将其与整个ARM生态系统的合作夥伴软件相结合,以加速开发复杂的连线和安全功能。FSP包括FreeRTOS和中介软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附加的设备联网选项,这些现成的选项可以很容易地与任何其他RTOS或中介软件替换和扩展。

FSP包括最佳的HAL驱动程序,它是FSP的一部分,提供许多效率提升工具来开发针对RA2L1 MCU的项目。 e2 studio整合开发环境提供一个熟悉的开发平台,从中可以管理专案建立、模块选择和设定、程序开发、程序产生和侦错的关键步骤。FSP使用GUI简化了流程,并大大加快了开发过程,同时亦使客户可轻松地转换原本8/16位元MCU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