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推出云端原生5G基础设施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F5推出云端原生5G基础设施方案

  • 吴冠仪台北

F5发布Kubernetes(SPK)和营运商级Aspen Mesh BIG-IP服务代理,这两项基础设施方案支持云原生5G独立核心网络(cloud-native standalone SA)的部署和营运。这些方案具备强大的可延展效能、可视性与安全性,使服务供应商能为消费者与企业提供创新的5G服务。

对服务供应商而言,转移到云端原生5G核心代表一项重大的架构转移,包括基于以微服务为基础的方法和标准的Kubernetes平台。因此,云端原生5G核心服务将需要与3G和4G信令协定、应用程序、计费系统、政策及基础设施并存和互动。

F5新5G方案让服务供应商能够为客户提供无缝且安全的体验,同时维护基础设施的低复杂性和成本,避免因为需要维护个别系统而增加安全风险和营运负担。

BIG-IP SPK和 Aspen Mesh是F5 5G方案组合中最先上市的产品,将加速服务供应商和他们客户的数码转型。这些新方案让服务供应商能轻易部署云端原生5G核心基础设施,并延展数千微服务与5G容器化网络功能。

BIG-IP SPK和营运商级 Aspen Mesh奠基于一个以5G核心服务为基础的架构,为5G和既有的4G工作负荷提供网络弹性,并且为Kubernetes丛集之间的进出流量提供分级的流量管理、安全与存取政策。多重协定支持能力让服务供应商可以在转移到5G的同时继续维持4G网络流量营收。

F5服务供应商副总裁兼总经理James Feger表示,F5新方案强化Kubernetes基础设施以符合移动网络的严苛需求,并提供简化的营运和快速营收时程让客户能充分实现云端原生5G核心的效益。这意谓着服务供应商能更有效率配置资本与资源,为最需要的地方提供更广泛的5G使用案例。

F5也宣布已加入5G Open Innovation Lab成为一位合作事业夥伴。5GOILab是一个全球企业、学术与政府机构生态系统,合作促进新5G能力与市场开发。F5致力于创新并将运用其在电信网络流量管理、应用安全服务与云端运算的丰富经验,协助学界和5GOILab生态系统开发、测试和部署创新5G方案,同时加速市场采纳。

多年来F5快速发展,提供最广泛的技术为最重要的客户确保应用交付的安全,这些客户包括全球最大型企业、服务供应商、金融与教育机构、政府组织和消费者品牌。BIG-IP SPK和Carrier-Grade Aspen Mesh是F5完整方案的一部分,协助客户部署现代化、调适性应用程序,以符合今日「数码第一」世界的客户与商业需求。一如生命有机体,这些应用程序将根据他们的环境而自然调适,成长、缩小、防卫和自我修复。

F5方案支持广泛的现代化应用使用例,从服务供应商与银产业的高复杂需求到企业级软件,以及针对开发者与DevOps团队量身定制的SaaS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