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FUL投资台湾成立跨境物流仓 助打赢跨境电商战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BOXFUL投资台湾成立跨境物流仓 助打赢跨境电商战

  • 萧怡恩台北

庆祝BOXFUL桃园物流仓开幕,经济部商业司代表、桃园市经发局长郭裕信、台北市进出口同业公会秘书长黄文荣、SHOPLINE台湾总经理陈少勤、生活市集共同创始人郭书齐及亚马逊全球开店参与开幕。
庆祝BOXFUL桃园物流仓开幕,经济部商业司代表、桃园市经发局长郭裕信、台北市进出口同业公会秘书长黄文荣、SHOPLINE台湾总经理陈少勤、生活市集共同创始人郭书齐及亚马逊全球开店参与开幕。

「高里程」跨境购物正在兴起中,甫在大台北地区推出8小时到货服务的香港商BOXFUL,宣布加码投资台湾,锁定「桃园航空城」优越条件,斥资数亿元投资的桃园跨境物流仓正式开幕,并同步推出整合仓储与物流的一站式「BOXFUL跨境配」服务,最快24小时送到亚洲重要城市,提供最快、最有成本竞争优势的跨境物流服务。庆祝桃园物流仓开幕,经济部商业司代表、桃园市经发局长郭裕信、台北市进出口同业公会秘书长黄文荣、国际电商平台SHOPLINE台湾总经理陈少勤、生活市集共同创始人郭书齐及亚马逊全球开店等重要贵宾皆到场参与开幕仪式,现场超过百位台湾品牌电商卖家参加,共同为台湾MIT品牌跨境销售与新南向!

投资台湾,复制跨境业务模式到香港和首尔

根据Statista统计指出,全球电商销售额在2022年预计成长至6.54万亿美元,而其中跨境销售额将占据22%比例;而商研院调查预估,台湾跨境电商交易额占整体国内电商市场仅约5%,远较全球22%低,成长空间仍大。而全球疫情肆虐,在线购物成长更加快速,跨境电商成为抢占全球在线零售商机的最佳利器。

BOXFUL董事总经理许仄伟表示,「BOXFUL从到府迷你仓起家,看好台湾电商市场潜力与人才,2020年加大对台湾投资,在桃园成立跨境物流仓,并推出最快可24h送达亚洲重要城市的「跨境配」,并复制台湾模式,接连在香港与韩国设立跨境物流仓,以台湾为区域中心统筹跨境物流业务发展,希望透过一站式的「BOXFUL跨境配」,解决台湾品牌业者在跨境时遇到的仓储和物流挑战,让跨境出货快速、成本更低,帮助优秀的台湾MIT商品销售全世界!」

国际竞争者财力雄厚,台湾中小企业应以资源整合打赢全球跨境战

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秘书长黄文荣说,「跨境电商成为台湾企业转型的重要突破点,尤其经历疫情爆发,更能显现电商业务的重要性。相较于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多以大财团主导跨境贸易,台湾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出口卖家型态,更需要透过资源整合与结盟打赢跨境贸易战!我们也希望能够整合海内外跨境金流、物流、认证、代营运等关键服务,成为外贸企业的专业顾问群。很高兴Boxful『跨境配』的成立,提供了跨境仓储物流方案的新选择,期待看到透过产官研群策群力,一同将台湾品牌推向全世界!」

桃园市经发局长郭裕信表示,「桃园在跨境电商具有先天地理上及后天的产业聚落优势,很高兴BOXFUL投资台湾、建设桃园,在桃园航空城设立跨境物流仓,将可协助将台湾优质的MIT商品用最快的速度、最有成本优势的物流服务辐射到亚洲及世界各地。恭喜Boxful桃园跨境仓的成立,我们也期待更多电商业者进驻桃园航空城,利用桃园的优势,成为跨境销售全世界的赢家!」

「BOXFUL跨境配」如何帮电商卖家打造最有成本竞争优势的一站式跨境仓储物流服务,有五大优势:

.一站式整合仓储物流,最快24h内送达亚洲重要城市:BOXFUL发现,其实跨境交易中有很多时间是耽搁在处理订单和仓储流程,透过整合电商平台、仓储和物流的一站式服务,跨国平台上一接单,可定制化存放方式的跨境仓即开始捡货、包装和配送,搭配多元物流选项,最快24h内可送达港澳、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亚洲重要城市消费者手上。

.整合多家物流厂商,系统实时挑选最适宜物流选项:跨国物流快递出货到每个市场都有不同的成本和价格策略,因此仅只配合一家跨境物流业者送到各市场可能不是最佳成本策略BOXFUL系统,针对出口货物材积及出口地区挑选最适宜物流,让台湾品牌的商品更有成本价格优势。

.串接跨国电商平台,自动生成出口面单,回抛追踪编号:串接SHOPLINE、Shopify、亚马逊全球开店、虾皮购物等多个跨国电商平台,平台一收到订单即与BOXFUL物流后台同步,自动生成出口面单,不用再一笔笔手动输入订单,大幅提升效率;并自动回抛追踪编号给消费者,不需要一再被消费者追杀货送到哪里,让跨国消费者能实时追踪货态!

.跨代理订单库存管理系统,一键解决出货问题:云端订单库存管理系统,可整合多个代理订单库存,一目了然呈现进出、货态、库存管理、数据分析等信息,让卖家能轻松管理不同平台的库存,一键出货!

.独家设立台湾、香港、韩国多国跨境仓库,跨境连动更省成本:BOXFUL跨境配独家于台、港、韩设立自有仓库,并有北美合作仓库,预计明年初可透过系统连动,台湾卖家可批量出货暂存商品在香港、韩国或美国仓库,并透过当地仓库发货;或者处理当地逆物流,商品不用退回台湾,而可退到当地仓库,大幅省下跨境物流的成本。

疫情带动全球电商快速发展,跨境电商成为台湾外贸企业及电商卖家新的机会。而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台湾产业,更应该以协作与整合,善用各种平台与夥伴,在跨境舞台上与众多资本雄厚的国家一较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