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机推出业界首创嵌入式Class1计量功能空气断路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施耐德电机推出业界首创嵌入式Class1计量功能空气断路器

  • 李佳玲台北

施耐德楼宇事业部总经理郭念慈及产品应用经理李佳明。
施耐德楼宇事业部总经理郭念慈及产品应用经理李佳明。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MasterPact系列断路器拥有30年的领导地位,新一代空气断路器MasterPact MTZ于11月25日正式发表,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这三十年来更透过MasterPact M系列及MasterPact NT/NW系列成为配电领域空气断路器(ACB)的重要指标。次一代大功率空气断路器MasterPact MTZ系列,将其空气断路器传奇般的性能和可靠性与新时代的数码功能相结合,为客户创造前所未有的利益、安全性、可靠性、效率、永续性及安全连接性。

解决不断变化的客户痛点

施耐德电机推出新一代业界首创嵌入式Class1计量功能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

施耐德电机推出新一代业界首创嵌入式Class1计量功能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

MasterPact MTZ的主要优点包括如下:

1.具有业界首创嵌入式Class1计量功能,节省了时间及能源消耗。
2.即使在恶劣的使用环境下,仍可提高机械和电气性能。
3.可将智能手机作为主要的人机界面(HMI)安全地监控断路器,即使在断电状况下也能持续监控。
4.事件发生实时通知,并透过实时线上监视功能以防过载。
5.断路器使用定制数码模块,以实现超高的灵活性和营运效率且无需停机。
6.借助嵌入式以太网络连接,无缝整合MasterPact与智能配电盘 Smart Panel。
7.由与前代相同的底座,无需重新认证即可轻松升级及更换。

工业场所,关键应用及建筑物的最佳低压解决方案

施耐德楼宇事业部总经理郭念慈指出,「我们正在重新定义现今这个新能源世界中的配电设备,而施耐德已准备就绪的MasterPact MTZ系列空气断路器就是最好的证明。」 「客户希望配电设备能够更安全、更可靠、高效能、永续运转及安全地连接。新一代MasterPact的连接性,数码功能以及无缝整合施耐德EcoStruxure架构的能力,将对大功率断路器需求的工业场所,关键应用及建筑物低压解决方案的终端用户、技师、盘商及承包商带来重大的转变,也重新定义低压配电产业的标准。 」

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适用于低压电网的保护、测量、监控和电能质量的大多数应用。包括采矿业务、矿物、金属和水泥生产、水与废水产业、汽车、食品和饮料等。石油及天然气的开采与加工、化工产业、数据中心、医疗基础设施、医院、海事和离岸工业、机场、铁路、地铁、隧道、发电厂等基础建设、商业建筑、饭店、办公室、风力发电机、太阳能、发电机组等都是相当重要的运用场域。包括台中火力发电厂便是成功的应用案例,更对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完整的通讯与模块升级功能、操作与复电助手App所带来的系统效率提升、ERMS功能增加检修之安全性给予高度肯定。

更高的性能

MasterPact MTZ是首款嵌入Class 1精确计量电表的空气断路器,符合IEC 61557-12规范。 透过精确的电力使用分析,优化,成本分配与能源使用趋势评估,可以实现高效能源使用。 此能源管理功能符合ISO 50001和IEC 60364-8规范要求。

升级更轻松

MasterPact MTZ提供与现有MasterPact系列产品相同的额定值,相同的跳脱性能及相同的底座尺寸,藉以实现配电盘的无缝快速整合及翻新。 从MasterPact NT / NW到MasterPact MTZ的无缝接轨设计让企业无需重新设计配电盘,也无需依IEC 61439-2进行配电盘重新认证测试。此外,MasterPact MTZ还可与智能配电盘轻易整合,并通过本地嵌入式以太网连接轻松连接到管理系统。

更高的可靠性

MasterPact MTZ可保护设备免受电缆过载、短路或绝缘故障的影响。即使在最恶劣的环境中,也可提供低压配电网所需长时运行时间。MasterPact MTZ更具有出色的机械和电气性能,超越业界标准,并且可以承受最高水平的电压波荡、电磁干扰、振动、冲击、腐蚀与化学性环境及恶劣的环境温度。

更大的灵活性

MasterPact MTZ可随时随地使用定制数码模块。 数码模块提供了各类高端功能选项,用于保护,测量,诊断和维护。 MasterPact MTZ可以在生命周期的任一阶段,从设计,配置到送电(最后更改)进行扩充或操作升级,无需断电或关闭保护装置。

更安全

通过与智能手机与操作及分析程序的连接,可更轻松实现安全且高效的设备管理。 利用交互式智能人机界面可减少临机维护的安全风险,因为无需直接接触即可通过安全的蓝牙连接进行快速分析和采取措施。 快速查看,保护设定及修改的自我诊断,耗能,电力品质,相位平衡和健康状态皆为实时可用。 此外,关于线上通知,Facility Hero数码维护和协作日志可以协助用户进行主动维护,并确保操作,定期检查,警告和警报的安全连续性。

更长的正常运行时间

在断电的情况下,用户可以利用连接智能手机最大程度地减少停机时间并快速安全地恢复电源。关键数据(量测数据,保护设定等)在跳脱前甚至在无电源下,都可以藉由NFC连结保存。借此提供故障原因说明及断路器重合闸与电源恢复说明。

面向未来 数码连结性更佳

MasterPact MTZ已无缝整合于智能配电盘架构中,并且可以通过任何监控系统连结嵌入式以太网络进行线上监控,以进行预测性和预防性维护以及资产和能源管理。
MasterPact MTZ低压断路器在其产品生命周期内提供数码使用者体验,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连接性。包括:

1.使用Ecodial设计单线图及配电盘。
2.使用MyPact数码设定器和订购工具进行设定即订购。
3.透过Ecoreach软件建构,试机及执行厂测。
4.利用PowerStruxure功能进行维护和实时操作,包括嵌入式网页、Facility Hero日志、Facility Insights、Power Monitoring Expert、Power Scada Expert以及无缝整合至SmartStruxure楼宇管理。
5.在产品使用周期内的任何时间透过数码模块进行升级及自定义。

节省能源和维护之大量成本

除此之外,从计划到安装、运行、维护、优化及更新,MasterPact MTZ空气断路器均可透过施耐德电机售服单位进行管理。MasterPact MTZ及智能配电盘结合,可提供最佳的设备状态维护、线上设备管理、资产管理和能源管理服务,进而在能源和维护方面节省大量成本,并提供高端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