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CoolSiC MOSFET助力实现超快速充电站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英飞凌CoolSiC MOSFET助力实现超快速充电站

  • 吴冠仪台北

欧洲400 kW DC充电器,英飞凌 CoolSiC助力实现超快速充电站。
欧洲400 kW DC充电器,英飞凌 CoolSiC助力实现超快速充电站。

西班牙电源转换集团Ingeteam与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携手合作,打造超快速(superfast)电动车(EV)充电服务,让客户享有最佳体验。Ingeteam所提供的INGEREV RAPID ST400转换器的额定功率为400kW,内建采用EasyDUAL 2B封装的CoolSiC MOSFET。每个充电点都布建了8个英飞凌模块。依据个别车辆充电能力的不同,一辆电动车最快只需停靠10分钟,就能完成80%的电池充电,相当于传统内燃摩托车辆的加油速度。

INGEREV RAPID ST400转换器的设计已于在现实生活中的成功运作获得实证。在2019年,已由西班牙顶尖的充电技术服务商IBIL公司为西班牙多元能源供应及加油站领导营运商Repsol公司成功开发、实作及试行整合此项技术的第一个专案。这项专案布建于比斯开湾地区的乌加德比塔(Ugaldebieta),作为电动车领域的灯塔计划,并在 2019年10月开始试行。专案设施位于交通非常繁忙的A-8高速公路,设置四个超快速充电点,可确保在同时接入四台车的情况下,以最佳方式自动分配可用电源。此外,更重要的是,这项技术相当无瑕,自开始至今都运作顺利,没有发生任何重大缺失。

英飞凌工业电源控制事业部总裁Peter Wawer博士表示,SiC实现了超快速的切换速度以及更低的切换损耗,从而缩短了充电时间。加上所需的冷却元件大幅减少,也让充电站的体积缩小了近1/3。SiC的物理特性可为电动车做出重大贡献。多项不同的消费者研究显示,电动车的市场接受度,有极大部分取决于高效快速的充电基础设施。已经证明足以提供这项基础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