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拥抱红帽开源技术 力助全球医护人员抗疫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世界卫生组织拥抱红帽开源技术 力助全球医护人员抗疫

  • 尤嘉禾台北

世界卫生组织拥抱红帽开源技术,力助全球医护人员抗疫。
世界卫生组织拥抱红帽开源技术,力助全球医护人员抗疫。

世界领先开放原始码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公司宣布将携手联合国国际公共卫生机构「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打造永续且开源的开发架构,以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学院(WHO Academy)的创新数码学习平台Learning Experience Platform(LXP)。透过本次合作,世界卫生组织将汲取红帽创新实验室及Open Practice Library的现代化开发方法,辅以红帽开源社群专案的开源技术,建置更具弹性与扩展性的DevOps平台,协助管理、测试建置情况、分析程序码及将数据视觉化,加快取得相关医疗知识的速度,同时降低信息错误的比例。

世界卫生组织信息长暨数码医疗总监Bernardo Mariano指出:「与红帽创新实验室合作,让我们能更有弹性且敏捷地运用开源技术推出解决方案,因此能建立一个DevOps平台,提供全球医疗人员高度相关且实时的COVID-19(新冠肺炎)信息和知识,在未来也可依据不同需求扩展及改善。」

红帽资深副总裁暨全球服务总经理Hans Roth表示:「一直以来世界卫生组织是公共卫生资源解决方案的创新先锋,这次红帽很荣幸能与其协力开发极具潜力的开源平台,以因应全球新冠疫情需求及未来医疗领域可能遇到的挑战。在红帽创新实验室协助之下,世界卫生组织利用DevOps方法打破传统IT屏障,藉由团队协作、大量努力及创新思维解决各项难题。在红帽的全力支持下,世界卫生组织现已创建完善的DevOps平台,能更有效率地提供医学知识给世界各地的医疗专家。」

全球对于医疗信息的需求激增

面对每日更新的新冠肺炎数据,医疗人员需要随时追踪最实时、最准确的信息。当快速提供实时信息已成为关键,世界卫生组织理解团队必须强化其数码能力,才能回应全球医疗人员的需求,并加速将最新医疗知识及实证结果传递给执业者、决策者及其组织内员工;而与红帽密切合作就能催生新的实践方法以达到此目的。

开放式方法的速度与精准度有目共睹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DevOps平台能够回应现今的诸多挑战,例如降低错误信息比例,以及获得建立全新学习体验平台的能力。另外,世界卫生组织也希望替开放式数据模型打下基础,因应医疗人员未来可能产生的需求,如提供定制化程度更高的学习体验。 在为期八周的在线红帽创新实验室中,世界卫生组织团队与红帽专家密切合作。红帽创新实验室旨在协助组织整合人员、实践方法与技术,提升开发软件与产品时的敏捷度、催化创新,在短时间内解决组织内部挑战。

本次合作中,世界卫生组织信息管理与技术团队积极采用新的敏捷方法、精实产品开发与DevOps实践,与其既有的专案管理方法双轨并行。这些文化上的转变是为了提升世界卫生组织在面对需求变化时的适应力,让世界卫生组织的DevOps平台更能够针对现今与未来需求扩展。红帽创新实验室提供的技能与工具,成功协助世界卫生组织打造无需仰赖单一人员或技术的学习解决方案,使其拥有全面且足够的知识,得以于往后自行管理新平台与其他内部程序。

实践数码包容,任何人都不会是例外

开源技术能促使跨域合作、提高资源取得性与负担性;这对于中低收入国家更是重要。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最初即决定透过开源技术建构平台。

全新的LXP完全使用红帽的开放式混合云技术,使世界卫生组织拥有具扩展性、弹性及更高安全性的平台。而Red Hat OpenShift透过云端原生的基础及简化的环境,提供建立与部署容器化应用程序及评估应用程序指标的能力。

另外,LXP开发者能因Red Hat CodeReady Workspaces拥有快速且可靠的Kubernetes开发基础。将LXP平台建立于开放式技术架构之上,不仅使世界卫生组织更能够叠代且渐进地采用各种新兴架构与应用,带给全球医疗人员实时价值,在需求增加时,亦能透过独立于云端架构的Kubernetes平台Red Hat OpenShift扩展LXP,跳脱对于任何特定云端供应商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