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佳国际品牌调查 趋势16.37亿美元品牌价值封冠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台湾最佳国际品牌调查 趋势16.37亿美元品牌价值封冠

  • 萧怡恩台北

趋势科技以16.37亿美元品牌价值封冠2020台湾最佳国际品牌,由趋势科技CEO陈怡桦代表受奖。
趋势科技以16.37亿美元品牌价值封冠2020台湾最佳国际品牌,由趋势科技CEO陈怡桦代表受奖。

2020年「台湾最佳国际品牌调查」揭晓,全球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重返荣耀,以16.37亿美元品牌价值封冠,2020年已是趋势科技连续18年入列台湾最佳国际品牌,从首届起即蝉联四年冠军,连年位列软件类榜首。

经济部为鼓励台湾品牌跃升全球,长期与国际知名英国品牌顾问公司Interbrand合作进行「台湾最佳国际品牌价值调查」,透过量化财务及质化构面分析为台湾企业评估品牌价值,标示其在全球市场竞争力的具体座标。趋势科技除在营运表现稳健外,于技术创新、组织变革、人才培育、社会回馈等多元面向持续精进,品牌价值再创新高。

「台湾企业要做国际品牌很难,网安公司要让全世界看见更难,趋势科技自创立第一天开始就决定走品牌的路,战胜了商业竞争与专利诉讼挑战,坚持Customer Success的核心价值,从18年前7.6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如今翻倍到16.37亿美元,品牌形象更从防毒专家进化到网安大厂,靠的便是看得更远、跑得更前、做得更好,扎根更深。」趋势科技CEO陈怡桦表示:「品牌这条道路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看得更远、跑得更前
趋势科技不负其名,每每预见趋势前瞻未来,时下最受关注的AI、IoT、5G等科技应用以及个资隐私规范,早在2013年拍摄的「2020网络危机系列影集」就已精准勾勒,趋势科技也抢在滩头浪尖,协助客户迎战新时代各种网安威胁。高度风险意识同时也表现在企业营运中,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初期,趋势科技即超前部署防疫规划,快速推行应变守则并调整运作模式,兼顾员工安全与客户业务需求。凭藉其卓越表现与前瞻视野,趋势科技再次入列CRN「2020 年 20 家最酷云端运算厂商」
(20 Coolest Cloud Computing Vendors of 2020),CEO陈怡桦 (Eva Chen) 并获选为「2020年科技业最顶尖创新经理人」(The Top 25 IT Innovators Of 2020),以及「2020 年网络网安百大女性」(Top 100 Women in Cybersecurity for 2020)。

做得更好、扎根更深

「建立一个安全的数码信息交换世界」是趋势科技一直以来的愿景,要与各类新型网安威胁斗智斗勇,趋势科技不断超越自己,投注庞大资源在技术研发与人才培育,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在美国即注册35项专利;从2002年起至今始终维持Gartner 端点防护平台神奇象限领导者;在IDC调查中,趋势科技在混合云工作负载防护市场不但居冠,市占率几乎是第二名竞争对手三倍。

2020年也是趋势科技组织再造的一年,分别从智—以客观数据驱动决策 (Data Driven Decision);仁—待客如己,陪伴客户成功 (Customer Success);勇—充分赋予决策权、共同承担表现 (Everyone owns customer value growth) 三大面向深化敏捷式管理。培养员工从心转化外,并辅以趋势DevOps学院与大型竞赛,将DevOps架构实践于产品研发与客户服务流程中。趋势科技不但被Corp杂志评选为福利最优且最亮眼的企业,并再次拿下渥太华 (Ottawa) 顶尖雇主殊荣。

善用企业优势回馈社会

趋势科技也持续关怀弱势、回馈社会。从2008年开始持续每年推动全球公民计划 (Global Citizenship Programs),其中爱心一加一计划,至今参与员工超过18,000位,募集5,468,959美元并帮助120多个非营利慈善机构,同时也从自身专业出发推动网安教育,其中ISKF儿童与家庭网络安全计划举办至今已届12年,触及613,644位学生与2,107,107位家长,全球举办了24,967场活动并与24,214所学校合作,趋势科技参与志工高达1,309位。

COVID-19疫情期间,除了与国际刑警组织 (INTERPOL) 共同举办网安意识宣导活动,更以顶尖网安技术协助扞卫上网安全,持续更新并提供疫情相关网安威胁情报,协助降低企业营运与个人网安风险。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