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圃实业升级SAP ERP 加速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祥圃实业升级SAP ERP 加速数码转型

  • 赖品如台北

祥圃实业成功升级SAP ERP,全面优化旗下养猪、分切、动保、文创等跨业态数据整合,落实数据实时取得与分析,打造完整猪肉产销信息,让消费者吃的每一口「究好猪」都有所本。
祥圃实业成功升级SAP ERP,全面优化旗下养猪、分切、动保、文创等跨业态数据整合,落实数据实时取得与分析,打造完整猪肉产销信息,让消费者吃的每一口「究好猪」都有所本。

SAP台湾(思爱普台湾)宣布,台湾指标性猪肉农食企业祥圃实业成功升级SAP ERP,全面优化旗下养猪、分切、动保、文创等跨业态数据整合,落实数据实时取得与分析,为企业转型创新打稳营运基础。祥圃藉由SAP ERP严谨的追踪追溯功能,打造完整猪肉产销信息,建立市场信赖的农食链,让消费者吃的每一口台湾猪肉都有所本。

祥圃从经销代理国外动物用营养保健品起家,三十多年来坚持专业与创新,营运方针每十年就转型一次,从代理到生产制造,如今再跨足养猪、猪肉分切、创立猪肉品牌「究好猪」等,不断在时局挑战中化逆势为优势。随着祥圃营运规模成长,经营范畴横跨多个事业体,建立示范农场、投资肉品分切厂、成立市集和餐厅等零售代理,源头到终端一条龙掌握猪肉业态。面对管理幅度变大、市场业务变多,祥圃亟需更强劲的系统来追溯和串联企业内部各端数据,建构坚实数码核心,为转型注入新动能。

祥圃实业营运长吴季衡分享,从父辈创业至今,历经多次商业模式的转型,企业结构从单一公司转变为集团式架构,各事业体营运流程不尽相同及信息系统分散,想知道整体公司营运状况,要额外花费人力整理,营运成本势必增加。此次花6个月时间升级SAP ERP,加速集团信息汇整与数据分析,现在财务月结效率提高,从过去2~3周大幅缩短至5天,各种帐款与销售业绩都能迅速呈现。也藉由新的ERP落实肉品追踪追溯,详实记录存货进出货与数量,快速掌握库存水位,现在我们对于物料的掌控、肉品批次生产、保存期限管理更加确实。

SAP全球副总裁、台湾总经理林伟德表示,台湾中小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要迈向永续发展,便需要更严谨的内控机制,实现标准化营运,减少公司制度与管理因人而异。正如此次祥圃升级SAP ERP,以更严谨的规范管控作业程序,将营运智能及经验系统化,并让整体人力作业时间缩短超过6成,大幅提升跨部门信息流通和沟通效率。同时,SAP也希望凭藉全球丰富的跨业态导入经验和最佳实践案例,引领在地客户更深入探索经营的专业,透过ERP挖掘更多数据的商业价值。

祥圃将携手SAP持续优化企业体质,除了巩固台湾市场,更目标成为亚太区最受推崇的创新农食企业;透过强化品牌影响力以及拓展知识经济获利能力,将农食牧场的营运经验作为整套解决方案,输出海外国家,协助打造智能化农场,让祥圃成为台湾农食企业的典范。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