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驱动经济商机 弹性十足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5G驱动经济商机 弹性十足

5G investment up almost 11% over 2019 forecast.
5G investment up almost 11% over 2019 forecast.

高通技术公司宣布,从最新研究中发现,与2019年的预估相比,全球在未来15年间的5G投资与研发经费将出现10.8%的净成长。由高通技术公司委托知名产业与经济分析机构 IHS Markit所执行的2020年《5G经济研究》报告发现,尽管全球经济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5G在2035年带动的相关就业机会将从之前预估的2,230万个增加至2,280万个。

IHS Markit将此成长归功于对于5G网络架构与装置的空前需求,以及意识到5G将为所有产业带来变革。这个过程更因为整个企业、政府与社会都认知到连线能力在全球疫情期间的关键性质而进一步加速。事实上,原本要花数年时间实现的医疗系统数码变革,在数个月内即大功告成。

高通公司总裁Cristiano Amon表示:「IHS Markit最新报告的证实了我们在市场看到的现象:全世界的5G部署与需求强劲。这不仅证明即使面对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5G发展仍充满弹性,更已证明了5G科技是各种产业数码转型的核心。」

IHS Markit 经济部门副总监暨报告首席分析师Karen Campbell博士指出:「IHS Markit预期5G的持续与深化的部署,以及其所带动的相关产品、服务与体验,将从基础上支持并实现后疫情世界中对连结性、灵活性与弹性的新兴需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