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超微光学获第七届邓白氏中小企业菁英奖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台湾超微光学获第七届邓白氏中小企业菁英奖

  • 张丹凤台北

台湾超微光学获第七届邓白氏中小企业菁英奖。
台湾超微光学获第七届邓白氏中小企业菁英奖。

台湾超微光学通过美商邓白氏评选,获得「邓白氏中小企业菁英奖」,此奖项是由美商邓白氏透过全国中小企业出口数据以及邓白氏独有大数据数据库比对,从付款纪录、财务压力指数、付款指数、采购力指数、出口成长率及出口级距等,以及比对最近两年出口级距持平或成长且均无退票记录、无负面诉讼消息,从台湾超过146万家中小企业中,评选出最具出口竞争力的TOP 1000家企业。

FSS财务压力指数

可以快速评估及制定决策,缩短企业评估所需花费的时间,以更具信心的决策掌控风险,同时提升作业效率,投注更多的人力时间在高风险的客户群上。邓白氏依据不同的风险状况分成1~5五个等级,其中「1」表示财务风险极低;「5」表示极高的财务风险。企业可以迅速评估现有客户及新客户的财务风险状况,并给予适当的信用条件。

PAYDEX付款指数

付款指数是一个由电脑自动计算并以欠款金额为权数的指标,其值由1到100运用量化的数据来衡量付款绩效,付款指数80分表示该公司为准时付款,若低于80即显示该公司有延迟付款的现象。据分析结果,企业倒闭、解散前12个月的付款指数即可看出徵万亿,付款指数会有明显向下递减的趋势,长期监控与实时性的付款指数变动状况能为企业降低经营风险。

PPS采购力指数

采购力指数是由自动化计算方式,由1到10运用量化数据来评量企业采购的能力,数值越高代表采购产品或服务的能力越强,亦代表着其企业获利亦可能较好,故有较高的采购力指数。台湾超微光学主要从事光谱仪开发制造。拥有优秀的光学设计、微机电技术、机械与软韧体设计人才,并整合不同领域之专业知识,提供给客户完整服务。除了拥有强大的专业技术能力外,亦于2019年导入ISO9001品质政策,强化制产品设计制造的品质。经过邓白氏的评选,亦证明了台湾超微光学财务体质良好,有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是值得策略夥伴或供应商信赖,也能满足客户期待的优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