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提供5G万物互联全面性的安全防护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Check Point提供5G万物互联全面性的安全防护

  • 吴冠仪台北

5G的应用将使整个世界迎来万物互联,并有望为工业、农业、医疗保健和社会福利等领域带来巨大裨益。然而这种高度连结也为黑客及犯罪分子敞开了大门,Check Point指出,企业在5G网络下应部署更灵活的防护架构,更安全地迎接充满无限可能的5G未来。

5G具备高速及低延迟的特性,开启了装置间能够随时连接的新时代,广泛使用在各式应用、服务或装置,像是在自动驾驶、线上医疗、智能农业、智能制造等领域,让日常生活更加轻松且安全。全球企业和政府都积极部署5G网络和解决方案,由5G推动的工业革命更可望在未来15年内为全球经济增加12万亿美元的产值;但这个万物互联世界也为黑客带来了大量可乘之机,包含针对物联网装置发动网络攻击,进而引发混乱甚至造成人命伤亡。5G安全问题并非骇人听闻,近三年来、甚至早在5G网络部署之前,已有多起利用物联网装置发起的严重攻击。

Check Point观察指出,现今企业、关键基础建设、医疗机构和消费者遭到恶意软件攻击、身份盗窃 、数据外泄和其他网络攻击的事件屡见不鲜,因此在面对5G安全挑战时企业需要更加重视下列两点:第一,缺乏存取控制和威胁可视性,5G网络呈分散式,装置直接透过服务供应商连接至网络。5G装置将可越过公司网络及安全控制进行通讯,随着这些装置广泛应用在办公室、工厂和医院,数据外泄和攻击风险也急剧增加。

同样地,若员工透过连结5G网络的移动设备存取公司云端资源,也会增加数据外泄和遗失的风险。 第二,易于存取及易受攻击的装置,数百亿智能装置将连接到5G网络,其中却只有一小部分具有口令之外的进阶安全防护,前面提到的例子显示出这些装置非常容易遭到入侵并被用于监听或发起攻击。此外,Check Point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90%的企业表示其网络中存在未经批准的影子物联网装置,且很多时候是在IT团队不知情的情况下对外联网的。

虽然5G将彻底改变连接和通讯,却也较现有网络更容易受到攻击,加上5G将连接使用者及移动设备、端点、网络,云端和物联网,并涵盖医疗、工业、智能建筑和汽车等产业,企业需要一个易于部署和管理、适用于任何装置的进阶威胁防御解决方案,以保护所有类型、涵盖任何位置的资产,并且在跨平台的统一安全架构,每个管制点上运用统一的威胁情资,防范已知及未知威胁入侵到网络结构中,确保所有装置的安全性。其中最有效的创新方法之一便是安装可在任何环境、装置、及操作系统中运行的小型外挂程序,这些软件代理人将控管5G网络中进出装置的每个属性,并连接到整合性安全架构以加强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