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普公司抢占高端服务器与消费性电源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宜普公司抢占高端服务器与消费性电源市场

  • 吴冠仪台北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推出170 V eGaN®FET,实现高效能同步整流且极具成本效益。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推出170 V eGaN®FET,实现高效能同步整流且极具成本效益。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致力提高产品效能且降低可发货的氮化镓晶体管的成本,最新推出EPC2059 (6.8 mΩ、170 V)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是100 V~200 V解决方案系列的最新成员,该系列适用于广阔的功率级,而且备有不同价格的元件可供选择,从而满足市场对48 V~56 V服务器和数据中心产品,以及用于高端运算的多种消费类电源应用(包括游戏PC、LCD/LED电视和LED照明)不断成长的需求。

EPC2059是面向AC/DC适配器、快速充电器,以及功率范围在100 W~6 kW之间的电源供电应用中的DC/DC次级侧同步整流的理想元件。氮化镓元件的效能优势可让设计人员实现80 Plus钛电源供电的效率,以及实现比目前各种解决方案更小型化、更快、更低温和更轻盈的系统,从而实现更低的系统成本。

EPCCEO兼共同创始人Alex Lidow表示,在AC/DC适配器的次级侧同步整流使用氮化镓元件,可实现非常明显的效能优势。 相比采用具有相等导通电阻的矽MOSFET元件的解决方案,采用氮化镓元件并在1 MHz频率开关的400 V/48 V转换的功耗只是六分之一,而且其工作温度也低出10℃,从而让设计人员能够满足高端运算领域的严格能效标准。该领域例如人工智能、云运算和高端游戏系统等多种应用正呈爆炸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