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推出Shape AI强化方案 阻断诈欺活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F5推出Shape AI强化方案 阻断诈欺活动

  • 吴冠仪台北

F5宣布推出Shape AI Fraud Engine(SAFE),这项新的SaaS方案能够排除现有防诈工具无法侦测到的在线交易诈欺。SAFE运用Shape领先专业技术,透过业经测试验证的人工智能引擎,根据各种遥测、环境与行为信号评估每一笔在线交易,正确了解使用者意图并阻断诈欺行为。

传统防诈工具仰赖微弱的数据信号和静态规则,尝试捕捉越来越聪明的诈欺者。这些工具通常无法明确判断使用者意图属于良善或恶意,并且对良善使用者增加额外的负担,必须透过多因子认证等验证关卡以证明他们的合法性。结果导致良善使用者不好的体验,而当诈欺者通过那些欠缺效率的防护,也会造成受害者财物损失与挫折。

相反的,SAFE是一种完全代管的人工智能方案,实时阻断诈欺行为,让已知的良善使用者可以减少高达90%的网站糟糕体验。SAFE服务能够侦测并阻断演进中的威胁,保护现代与传统应用程序,协助企业加速数码计划并且让防诈团队得以舒缓向来繁重的负荷。

企业需要一种全新的在线诈欺预防方案。尽管防诈工具越来越多,但大多数企业每年仍遭受数千万美元的在线诈欺损失。Juniper Research估计到2023年,在线诈欺损失,包括新申办的帐号与帐号诈欺、帐号盗用、忠诚计划诈欺以及数码支付诈欺,每年将超过480亿美元的损失。

F5分析产品副总裁兼Shape共同创始人Sumit Agarwal表示,全球疫情加速在线代理成长,因此防诈技术的创新需求变得更加殷切。看到诈欺者利用疫情和整体经济困难的机会,发动越来越复杂的攻击。

Shape Network功能:应用程序所有者面对二大在线诈欺威胁,殭屍网络及其他形式的恶意自动化程序,以及恶意的真实行为人。 Shape透过机器学习方式识别自动化与恶意流量,并提供动态防卫以预防诈欺,强化使用者体验。SAFE运用全球许多最大且最易遭受攻击之应用程序的防护经验,正确的实时识别并阻断诈欺者。

SAFE是F5完整方案的一部分,运用人工智能协助保护现代化应用程序。今天的调适性应用程序根据他们的运作环境与使用方式而成长、缩小、防护与自我修复,协助企业增加营收、降低成本、改善营运以及保护使用者。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