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携手上奇科技举办增材制造技术论坛 引领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HP携手上奇科技举办增材制造技术论坛 引领数码转型

  • 张丹凤台北

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与台科大高速3D打印中心,在会后引领参与者参访HP 3D打印设备。
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与台科大高速3D打印中心,在会后引领参与者参访HP 3D打印设备。

美商惠普、上奇科技与台湾科技大学10月29日共同举办「智能大未来-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以「增材制造引领数码转型」为探讨主题,吸引产学菁英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上奇科技董事长许承强致词表示,3D 打印将彻底改变制造业趋势,且主要取决3D打印的速度, 材质, 精度,硬度与耐用度等个个面向, 增材制造作为智能制造领域代表性技术之一,已从小批量打样制造发展为规模化量产的关键工具。

后疫情时代,上奇科技身为HP台湾区最重要的战略夥伴,继数码印刷强力推进智能包装后, 另一项重大的布局是全面投入智能制造,目标能结合HP 的产品技术,上奇的市场经营以及全方位服务,将增材制造技术及解决方案导入生产线,提供更经济实惠又环保的解决方案,这将协助台湾制造业解决普遍的 Pain Point 大步转型加值,提升竞争力,与制造业、品牌商彼此成为信任夥伴,共同加速数码转型成长,让台湾的制造产业能够再次风光30年。

台科大高速3D打印研究中心主任郑正元教授致词指出,进入积层制造时代最重要的指标就是要能满足制造业讲求生产速度、产品精度及可靠度的提升。HP独特的MJF (Multi Jet Fusion)积层制造技术在制造业讲求高速与高精度的需求下,由学理与技术面来检视,都是得到认可且值得投资的。

本次论坛,由HP资深协理黄美琦分享增材制造最新加坡际产业趋势与惠普HP Multi Jet Fusion技术优势在实现设计与制造方式的创新,并邀请西门子解决方案顾问张志成分享西门子增材制造解决方案,如何协助制造业针对3D打印进行优化设计零件的效能,评估成本和可制造性等,实现个性化产品制造。

Additive Manufacturing Technologies (AMT)亚太区市场总监赖垠宇提出3D打印后的全自动工业级除粉、改善零件表面及提升强度的「专属积层制造的自动化后处理解决方案」,提供有效解决人力浪费问题、改善零件外观,并大幅提升机械特性的最佳解决方案。台科大林上智副教授则分享台科大临床与工程整合平台服务,以现代『高定制量产化3D打印制造技术』为学理基础,将产学链结,推动高速3D打印制造在台应用。

增材制造是制造业数码转型的关键技术,唯有提前布局,掌握最新技术,才能在工业4.0数码化浪潮下提升竞争力、抢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