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观摩会 钰祥让化学滤网再利用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循环经济观摩会 钰祥让化学滤网再利用

  • 张丹凤台北

台南市市长黄伟哲(中)、工业局局长吕正华(左五)、钰祥企业总经理庄士杰(右五)与现场嘉宾合影
台南市市长黄伟哲(中)、工业局局长吕正华(左五)、钰祥企业总经理庄士杰(右五)与现场嘉宾合影

由经济部工业局主办的2020循环经济观摩会「资源再循环,携手拼经济」,10月30日在钰祥企业台南善化厂区登场。钰祥是半导体AMC空气微污染控制领导品牌,同时也是医疗用口罩国家队的成员,擅长微污染气体过滤防治,更是循环经济的标竿企业。工业局局长吕正华表示,循环经济是国际当前的热门议题,也是政府5+2的重要政策之一。而工业局委托绿色生产力基金会与产业服务基金会执行的循环经济观摩会,就是希望透过循环经济标竿企业的观摩,让产业界可以跨领域相互讨论与交流,鼓励更多具潜力的厂商推展循环经济。

钰祥企业成立于1987年,于微污染气体过滤防治已有33年经验,并于2000年切入高科技产业市场,服务客群与应用涵盖半导体、存储器、面板、光电、封测业以及数据中心等,目前更是各大半导体、面板、机台设备、工程公司龙头大厂的空气微污染控制解决方案指定领导品牌。钰祥目前在台湾、美国与国内等地,总共拥有20多项专利,产品销售全球,各大知名龙头业者皆与钰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钰祥企业推动循环经济有成,获工业局致赠琉璃奖座

钰祥企业推动循环经济有成,获工业局致赠琉璃奖座

近50家厂商前往钰祥台南厂区观摩循环经济成果

近50家厂商前往钰祥台南厂区观摩循环经济成果

工业局局长吕正华参观滤网再生设备

工业局局长吕正华参观滤网再生设备

身为AMC控制领导品牌,钰祥首先响应循环经济,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估计为客户省下的成本高达85%以上。钰祥总经理庄士杰表示,钰祥近年来从产品设计到企业经营,持续落实循环经济,在半导体产业先进制程的推动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由于致力于循环经济,钰祥在2018年成为全球首家制造业获得BS 8001:2017循环经济标准,3项最高等级及1项次高等级认证的厂商,并荣获工业局的肯定。半导体是台湾的重量级产业,如何降低废弃物的处理成本,已成为业者高度重视的课题。

钰祥可协助科技业无尘室所使用的化学滤网进行再生处理,而滤网经特殊高温处理后,可再重复使用5~6次,借此协助半导体厂商大量节省耗材成本。此外,钰祥也进一步发展滤网结构模块化与易拆解的解决方案,除可大幅度降低框体耗材外,也可节省工作者在天花板上拆装的时间,不但成为产品服务化的典范,同时也创造新型态的商业模式,在节能减废之余,一并带来经济上的成效。

钰祥销售处长孔维国指出,半导体业者对滤材标准要求严格,若滤材用过即烧毁或掩埋十分可惜,钰祥为此开发出解决方案,延长滤材的使用周期,让回收的二次性滤材可以应用在更多不同场域,同时也是对环境友善的表现。针对未来的行销布局,孔维国处长表示,钰祥将从台湾出发,全力支持台湾的半导体产业,未来随着半导体龙头大厂到美国设厂,将进一步把产品推广至美国、新加坡、日本以及世界各地,另外,钰祥也会跨足医疗等相关产业,希望结合策略夥伴共同合作。

台南巿长黄伟哲也亲临观摩会场,表达对钰祥的肯定。他强调,将来无论是化学、高科技、生物厂或者是医疗院所等的废弃物处理,都需要可回收的过滤系统,持续创造循环经济,减量废弃物,才能达到对环境友善的目标。他也期待有更多像钰祥这种重视社会责任的企业出现,能为世时代代守护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