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新STM32 Nucleo Shield板卡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STM32 Nucleo Shield板卡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STM32 Nucleo Shield板卡并更新TouchGFX软件。
意法半导体推出新STM32 Nucleo Shield板卡并更新TouchGFX软件。

意法半导体(STM)新推出STM32 Nucleo Shield显示板卡,开创了物联网产品人机界面之先驱。新SPI Shield显示板卡X-NUCLEO- GFX01M1利用STM32G0微控制器(MCU)的经济性,支持导入低成本非存储器反映SPI快闪存储器IC等新功能的最新版TouchGFX软件(4.15.0版)。

如果采用STM32G0和TouchGFX开发专案,研发人员可用仅5美元的物料清单成本,为任何专案增加一个小图形界面屏幕,如此一来,计时器、控制器、家电等简单的装置也能为使用者带来类似智能手机般的使用体验。X-Nucleo-GFX01M1 Shield显示板卡支持新的X-cube-display套装软件,该套装软件提供了简单的「hello world」界面常式。

这款Shield板卡整合一块2.2寸QVGA(320x240)SPI显示屏幕、64 Mbit SPI NOR快闪存储器和一个控制手把,可以与NUCLEO-G071RB等各种STM32 MCU开发板搭配使用,STM32G071RB是一款主流的ARM-M0+ MCU,其整合高达128KB的快闪存储器、36KB SRAM、各种通讯界面、类比外部针砭、快速I/O埠、硬件安全ID和一个USB Type-C Power Delivery控制器。

最新版TouchGFX软件透过TouchGFX引擎的部分帧缓存方法,可以将GUI占用的RAM空间大幅降低高达90%,并让在仅16-20KB的MCU RAM存储器中使用简单的使用者界面。新版软件采用一种新的渲染演算法来加强GUI效能,并透过一个优化的顺序先更新部分屏幕,然后再完成额外的帧更新,进而避免分散注意力的撕裂视觉效果。另外一个新增功能是支持非存储器反映SPI 快闪存储器,使更复杂的GUI可以将图像、字体等占用大量存储器空间的图形资源存放在低成本的外部存储器中。

为了简化使用者界面原型设计,TouchGFX Designer还提供了为STM32G071 Nucleo开发板和显示开发套件优化的应用范本。必要时还可以把一个RTOS系统导入装置中,并使用TouchGFX Generator工具更换硬件。

所有软件元件现在都可以下载使用,包括X-cube-display套装软件和TouchGFX 4.15.0,以及在G071RB开发板上执行的程序码范例。X-NUCLEO- GFX01M1和STM32G0产品已量产。此外,还有一个新的图形小工具,可以简化使用线、柱状图、面积图、长条图或组合图显示顺序数据。这个小程序可以在任何一个STM32 MCU上顺畅运作。开发人员可以使用TouchGFX Designer自订颜色、布局等参数。

STM32H725的全面即用支持是另一个TouchGFX 4.15.0的新功能,使开发人员可以在意法半导体的Cortex-M7 MCU上执行微处理器级的图形。而STM32H725是STM32系列最新的图形应用旗舰产品,搭载550MHz处理器内核,采用意法半导体的Chrom-ART Accelerator图形加速技术,可以提供更快的图形处理效能;8针SPI界面用于高速连接外部快闪存储器和RAM,以及XGA TFT-LCD显示控制器。TouchGFX Designer包含常式原始程序码。欲了解更多信息,或免费下载软件,请造访官网